進入寶瓶世紀, 更多人可以接受一些心靈層次的說法 我們來世間是要洗淨累世的業力, 讓靈魂更加進化。 而且, 在我們出生前, 早已選好一些功課, 準備來世間體驗一番。這樣的說法令人心平氣和。

 

但是, 同樣洗刷業力, 同樣來體驗, 為何有人選擇困難的功課, 與困難的道路? 明顯比一般人崎曲, 受苦。 受苦的心, 與受苦的身體, 靈魂的提升與進化就會更快, 更高嗎? 高過於時時生活在豐盛喜悅當中的人嗎?

書房018.jpg  

 

很想問, 受苦真是一種必要的淨化過程嗎?

 

突然想起 高中 老師的話: 【福慧雙修】, 當年, 她跟我們這群17歲左右的小蘿蔔頭講, 別人我不知道, 我是每個字都看懂, 但意思從來沒搞懂, 經過悠悠30年, 這顆當初埋下的種子, 才慢慢在心中發芽, 啊, 有點懂了!!~

 

心中受苦, 也是智慧最暗淡的時候。其實, 根本沒有人要我們受苦, 是我們自己瞎鑽, 亂逛以為找不到出口, 出不來; 受苦的人, 心是暗淡的。有了自性智慧之光的照耀, 慢慢會找到路, 會找到自己的福氣。

 

受苦實在不是人間的必經試鍊石, 至少我不這麼認為。 但它可以是溫度計, 一有受苦的感覺, 代表自己可能走岔路了~~

 

最近看到王雪峰的事有所感。

 

祝福她的心, 在黑暗中, 趕快找到出口。人不論在任何年紀都要自在、漂亮、快樂!!~ 否則太對不起自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eili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