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n in  

 

 

Lean in 「靠過來, 進場體驗!!」。

作者: 臉書營運長Sheryl Sandberg, 直接點出, 有才華有能力的女生, 很怕一個名詞『ambitious woman』, 台語就是『kiang咖ㄟ查某』; 非常負面的形容, 讓除了天生有強烈權力基因的女生以外, 絕大部份女生是懼怕演出這種反派角色的。甚至她們寧願被喜歡, 也不要成功~

借由本書, 她提出一個願景, 職場上最頂樓的…, 那間最核心的密室…的圓桌, 需要更多女性高階主管坐進來。不是重演武則天的玩弄濫⋯⋯權, 而是拿出真本事, 平衡男性長期專權失衡, 共同為更高福利而作工。 這點蠻呼應形而上的書, 【女性能量的掘起】, 耶穌最後晚餐中, 13位門徒中, 同坐到桌上, 有位很重要的女性, 抹大拉的馬利亞。Sheryl提醒女性應該放掉很多自我設限, 放心做自己。

Lean in, 中文版正式譯為: 「挺身而進」, 我不喜歡, 沒那麼用力, 也沒那麼悲壯, 很多時候轉變是發生在輕盈轉身, 向某個想法靠近。

話又說回來, 這類名人傳記趕時髦看看就好, 畢竟他人的經驗, 無法完全複製在自己身上; 而且起始點也不一樣, 書中她也提到若干高低起伏的時刻, 但相較更多世人, 她的人生曲線是凌空而行。

書中或許有若干包裝, 但對上過班的人, 也有些共鳴, 對於這點, 很感謝她無私的分享。新書發表會的一場, 選在北一女舉行與Sheryl的視訊專訪, 我覺得相當有意義, 思想的種子要趁早播下去, 這個年紀的女生, 再適合不過~~

 

封面照也很讚, 摒除一般女強人的沙龍照, 一絲不茍的套裝, 端坐在沙發, 無懈可擊, 一輩子不犯錯。照片中, 她像女生又像女人, 開朗清爽, 很有想法, 但又可親, 我想, 女強人是個要退隱的名詞, 每個女生應該都要有自己的想法, 走出限制, 去做出最大可能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eili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