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潘緯柏, 今天為了演唱會的彩排, 不小心從高處掉落, (好像頭部著地), 傷勢不輕, 經過兩次縫合手術, 幸好回穩.


他前不久剛出的專輯, 就有種令人捏冷汗的感覺, 很黑色, 很死亡, 感覺不太舒服. 上<康熙來了>的節目, 也不諱言曾經到另一位藝人家時, 嚇哭他家三, 四歲的女兒, 覺得叔叔旁邊有東西.

 

說實在, 他這張專輯, 是種為創作而創作的強迫創意, 不具備開啟人心的新意, 他把自己畫成黑色小丑, 看了真有脊椎發涼的"不祥"感. 好不容易一首稍輕快的"打呼(?)", MV偏要演出告別式場景, 守寡妻子懷念丈夫的打呼.

 

雖說死只是生命型態的轉變, 不需害怕等等, 但做為人, 總有肉身想經歷的欲望與想存在的時間, 不需要一直把死掛在嘴邊, 成為整張專輯的主題, 以為可以跳脫他人, 超越自己

 

 

<競爭心態>是我們社會的集體魔咒, 在藝人身上尤其明顯.近年流行演唱會, 唱歌就唱歌, 不知為何還要吊鋼絲, 還一個吊地比一個高, 怕比輸別人? 怕不夠有看頭? 怕對觀眾沒有交待? 藝人的心態也是可瞭解, 我們平凡人何嘗不是, 在職場, 在學校, 在體育場, 在人群中, 對競爭隱隱的不安, 是共有的背景情緒.

 

獨自一人時, 都清楚不需跟別人比較, 天生我材必有用; 但放到團體時, 會有種隱隱不安, 就算不是強出頭, 也怕老闆老師沒注意到你的存在, 把你給忽略掉.

 

話說, 有一年夏天, 一進麥當勞就聽到一首很好聽的歌, 潘緯柏唱的"是誰搶了我的麥克風?", 當時印象很深刻. 很希望他能將創作路線拉回陽光面, 競爭一事, 我自問自答, 一直無解. 但, 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 這次摔傷是個警惕, 警惕他的創作路線有點偏頗, 要趕快拉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eili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