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來, 在轟天混蛋連連報中, 夾著一個小新聞, 很值得我們反思。

有個溫文爾雅, 學生口中的好老師, 日前騎U-Bike走在快車道, 自己不小心摔倒, 還回頭怪小黃, 並敲小黃車窗大爆走; 記者走訪他的學生, 學生紛紛說怎~麼~可能?!~ 他人很好, 上課很認真。

每個人都會生氣, 比較有趣的是 這老師的落差較大, 他平日給人的形象很正面, 沒想到他會暴衝生氣。

為何他會騎在快車道, 與小黃搶路? 自負? 不自覺的自負?
為何自摔後, 要回過頭大敲車窗, 見笑反生氣? 我是誰, 你是誰? 你居然敢撞我?

他現在懊惱嗎? 日後在教職上, 他仍是可倚賴的人嗎? 學生看他的眼光會不會不一樣了?

倒底是誰惹他不高興? 為何他有那股氣? 會一觸即竄出, 那股氣倒底來自那裏? 是小黃? 應該不是; 是學校同仁? 有可能, 但不是最終源頭。 是學生? 有可能, 但仍不是最終源頭。有辦法控制不再犯嗎? ….努力是可以, 但一不小心, 仍可能會竄出來。

那或許是很多人內心都有的, 來自無明, 無無明…性格當中的黑暗面, 累世的習氣。在此事中, 小黃司機是他的鏡子, 幫助他看見自己, 揭開了一層罩衫….發生什麼其實不重要, 最重要的是他(我們)會如何對待與回應這事....

 

 

不滿被按喇叭 大學教授怒騎U-bike撞小黃 情緒失控怒撞計程車 台師大教授:被逼車
2014/11/19 
 
 


 
YouBike 騎士不滿被按喇叭摔車,氣得騎YouBike猛撞運將!新北市一名計程車運將,日前行經新店時,遇到男子騎YouBike騎到路中,運將按了喇叭,反而激 怒對方,YouBike騎士趁紅燈時猛撞計程車,警方循線找到這名騎士,還是知名師範大學的教授。 面對鏡頭不願多說,原來范姓騎士還是師範大學政治所的教授,他強調是小黃一直逼車,結果回頭查看卻不小心摔車撞到頭,情緒失控才會衝撞計程車,也願意道歉 和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eili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