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 模特兒出身, 大概25歲吧, 工作多年, 演了一齣『多謝款待』, 贏得收視率, 贏得日劇女主角大賞, 更重要, 也完成了終身大事。 她跟戲裏的丈夫, 因戲結緣, 戲裏結到戲外, 戲。夢。人生。 這段歷程, 像在搭乘快速電梯, 快速經歷, 快速完成, 嫁給工作, 真愛亦隨之而來~~

 

杏與東出昌大, 身高分別為174cm跟189cm, 兩人都手長腳長, 很登對, 完全的儷人行; 杏的父親渡邊謙也屬瘦高身材, 一家人就是納美人家族。 倒想到另一個納美人林志玲卻落單。想想, 與其說人各有際遇, 我更認同人生來, 內在的趨動程式與內鍵程式完全不同, 無法做比較; 也無法說這樣是幸運, 那樣是不幸。生命安裝不同程式, 是因為個體的前因後果皆不相同, 個體要完成的生命體驗與功課也不相同。

 

讓我也想到三浦友和跟山口百惠, 這些會遇到心儀另一半的人, 應該…本來就有蠻高機率註定會相遇。世界上貌合神離的夫妻很多, 但也有不少夫妻, 非常恩愛, 從年少共渡白頭。筷子要一雙, 無法單單一支吃飯, 成雙成對, 感覺比較符合人性物性。

 

老一輩老愛告戒說不要看人外表, 可能想保護後輩, 免得受傷害, 我自己不盡認同。相由心生, 面端正, 心一般也端正; 況且, 人都愛看美麗的事物, 在為自己所做每個選擇, 都不要落入second choice, 永遠只有第一選擇, 沒有妥協後的委曲選擇。因為我值得, 哈~ (萊雅的slogan)。

 

喔, 對了, 話說…人一生….雖有這些事先安排嵌入的程式, 人格面並不很知曉, 往往會帶來一些期望與現實的失落, 難免會有些情緒面的攪擾。不過也因為這樣, 會把一個人帶往探索自己生命路程的開端, 也是不可避免。接納自己的生命很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eili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