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海時, 所在的宛平南路, 彎到斜土路上, 什麼不多, 就是【美容院】多。 我樂得每家都去試一試。 但是, 不是愛推銷會員卡, 就是會話一堆, 不然就是小心翼翼; 所以一直換。


直到有一天, 下班很晚, 大多數都打烊了, 就把自己隨手丟進一家家庭式的。疲累晃神的我, 洗啊吹啊, 很快就被打理好。


當要再度洗頭時, 我的雙腳自動就把我送到這裏來~

其間, 我頭髮長得很快, (應該要自稱秀髮的), 實在撐不了回台灣, 索性就在這兒剪了, 師傅熟練安靜, 剪刀手, 刀起刀落, 三兩下, 我就清爽地走出來, 人民幣15塊錢而已。不可思議吧。^_^

到了要回台灣最後一次, 索性也來染個髮吧; (雖然聽來有點冒險, 但事實上, 內在對他們的技術有某種信任); 染髮的小弟, 染髮過程, 排梳完全沒碰到我的頭皮, 一撮一撮很輕巧地挑開染色, 工很細; 台灣時尚髮廊可能都還做不到。那天洗剪染整個好是人民幣55塊錢~~ ^+++^

那天, 除了口頭上說謝謝以外, 也從內心對他們傳送: 【謝謝你們這些日子的照顧, 珍重再見, 祝福你們生意興隆~~~】

註: 有天電視報導(台灣)有個婦人, 染髮染了一萬多塊, 記者走訪髮廊, 他們說明: 染髮劑是以”克”計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eili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