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個"小"新聞, 行事一向恐龍的政府機關, 交通部, 難得展現快速反應, 要華航向這名婦人求償一百萬.

每個人都有權追求自己"認定的"幸福, 但怎樣不影響他人(的便利,舒適,幸福), 卻是決定一個人, 一個社會, 文明高度的關鍵.

有個婦人懷孕36周, 隱瞞事實搭乘華航, 好巧不巧, 小孩偏偏要在空中出生.全機一陣折騰.

⋯⋯

在萬里高空, 密閉空間, 想也沒想, 大部分的人力物力, 全集中在這婦人的接生過程, 包括該給其他乘客的毛毯, 紙巾(或任何的毛巾, 布), 也全集中在這婦人身上, 好不容易找到醫生能接生, 問她, 才講已懷孕36周.

不僅如此, 全機還為她改變行程, 降落非預定機場, 華航因此被罰一百萬, 全機旅客的行程嚴重被打亂. 小孩如願入美國籍, 婦人被遣返. 這是她要的嗎? 無法母女相聚

這不單只是影響他人的權益, 高空產子, 想想很危險. 嚴重影響到全機既定安全. 聽說這婦人後台很硬, 華航說要求償, 稍後又把話收回去.

這件事於法無據, 拿婦人沒辦法 但婦人須接受社會的同聲譴責. 集體意識提升的今天, 大家對於一人無知影響全體安危便利是有覺醒度的.

另外, 正當全球氣候, 經濟, 政治重新洗牌的今天, 沒有那裡保證絕對安居樂業, 怎麼會有人還迷信取得美國公民, 才是幸福的保障. 甚至有部落客, 教導怎樣掩藏大肚子, 與拿掉適航證明書, 一路到美國順產的小撇步. 美國槍枝氾濫, 無法可治, 種族歧視仍所在多有. 以外來移民之姿怎樣在該社會平起平坐的善待? 都是問題....

突然想起一句話, 每當遇到問題, 就問, 這時候<愛能做甚麼呢?> 是的, 愛能做甚麼? 那就是, 華航要表態, 該班機全體乘客要表態, 民意代表要表態, 社會大眾要表態, 讓這名婦人清清楚楚知道自己的行為嚴重干擾他人的安危與權益~~~ 這才是有愛的社會該有的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eili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