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undance.jpg 

新年最實際的祝福,還是祝福每個人都很有錢,而且都會達成。有錢不是富人的權利,是每個人的天賦權利。無論就世界,就個人層面,有了錢,現有的問題至少會消失一半。你覺得呢?

國家有了錢,戰爭的正當性,馬上消失一半,沒有理由再去征服另一個國家。油田也會變得沒有價值,根本不需搶得你死我活

每個人有了錢,可以專心處理生命中其他的要項。比方關係,社交,家庭、工作、與健康等等。不像現在既要顧生存,又要處理情感、情緒。生存沒顧好,情緒不小心又走鐘,一直在那裡,原地打轉。健康再拖下水,就全部糊在一起,要哭也沒眼淚。

⋯⋯

我感到不忍的,對於很多人,他們為了維持生存所打拼的,所付出的,已經超過他們原本要承受的業力。

有錢的,想要更有錢,越來越貪婪,到最後想整碗捧去;有的,則變成守財奴,錢只進不出。沒錢的,不小心會變得自私,因為給出去,自己就沒有(或變少);不小心也會變得卑瑣,到最後還要趴在地上找自我價值,時間流轉中,一輩子就結束了。

至於介於有錢跟沒錢之間的,關鍵字就是競爭。勝出的,會誤認自己是適者生存(天曉得);也容易會有怪癖,或強迫症,因為無以名之的壓迫會不斷從後面追來,需要有地方宣洩。體力不行的,就過勞(最近有家公司,一周兩名主管級(?)過世)。

錢並不是天然資源,我們卻無意間被這項人為東西擺布,搞得東到西歪,人格部分扭曲。在新的一年,值得不時拿出來想想,在此,也誠摯祝福大家繁榮豐盛,財源滾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eili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