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去銀行,只為更新金融卡,小姐跟我要身份證,要留"影像檔"在主機不是影印copy喔。說這是銀行近來的做法

 

其實我不知道我的問題是甚麼只是想問這樣對嗎我知道大家都接受這樣做看來是沒人有疑問

 

行員一再跟我解釋保護存款戶防止詐騙。我聽不太懂這跟詐騙有何關係?或我的身分可能被冒用有何關係?

 

詐騙的第一道線,是我與詐騙集團的關係,不在銀行;身分被冒用第一時間,我可以取消重辦,我仍是第一道線,不是銀行。

 

但我留在銀行的資料從早期文字檔變圖像檔以後會不會變影音檔?以銀行的邏輯,一切只為辨識是否為本人。當詐騙或駭客標竿越拉越高時,銀行不就也要跟著拉高,最後外加瞳孔跟指紋?

 

我們有事沒事常收到無聊電話,短訊,不就因為個資太輕易交流,最早來自那裡當越多東西電子化代表有越多資料掌握在檔案管理人與駭客的手裡

 

聽說,我們的戶政資料轉包,再轉包,轉到海峽對岸去,其實身分,戶籍老早被看光光。如果這是真的,怎麼都沒人話聲?這比銀行要影像檔更….嚴重。

 

像我這種常在網路逗留的,講這些有點做作,因為老早就被看光光了。我在銀行也不是大戶,連畸零戶都談不上,我沒有太多擔心。只是想問,有些要求合理嗎? 在銀行跟我要影像檔以前,不需先簽個”保證絕不外流 否則….”的契約嗎?大部分的人,覺得無傷大雅,就這樣過去;而且有時你不配合,銀行就不往下續辦。就像網路上一些聲明同意,你不打勾,卷軸捲不下去,也是半強迫。我們都願意。

 

讓我想想,好多想法的電流匯流在一起,因為不會拼我要問的圖,我的問題有點亂七八糟  ^+++^ (無聊機車魂上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eili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