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periaZ5廣告蠻吸引人的,也有點混淆,不知在賣手機?還是彩妝?但,整個一個舒服的萌粉紅,宣告2016年金屬光粉紅的來到,香奈兒的服裝更憑添這樣的氛圍, 有一種未來完成式的感覺

Xperiaz5掌握時尚美色.jpg

香奈兒時尚粉.jpg

《趨勢時尚粉》

記者凃盈如、吳佩樺/台北報導

色彩權威Pantone(彩通)自2000年起每年開始預測下一年度的趨勢色,不少時尚、設計產業也相繼隨著此風向球轉動。由於現代人追求正念、幸福做為生活壓力的解藥,2016年,Pantone將Rose Quartz(玫瑰晶)、Serenity(寧靜藍)定為趨勢色,兩者都帶來幸福柔和的氣息,以及穩定而平衡的安全感,而從2016春夏時裝周的時尚設計中,亦可見這2個色系的蹤影。

  • 2016年Pantone趨勢色組合,迷人平衡,也很容易搭配其他中間色調,包款、鞋、帽,都很百搭。新光三越BURBERRY BANNER中型皮革手提肩揹包,推薦價62,000元。(圖片提供/新光三越)

    2016年Pantone趨勢色組合,迷人平衡,也很容易搭配其他中間色調,包款、鞋、帽,都很百搭。新光三越BURBERRY BANNER中型皮革手提肩揹包,推薦價62,000元。(圖片提供/新光三越)

  • 原有四色的Sony Z5,今年增添了粉紅新色。售價21,900元。(圖片提供/Sony)

    原有四色的Sony Z5,今年增添了粉紅新色。售價21,900元。(圖片提供/Sony)

  • 北歐櫥窗Eva Solo Tea Shirt泡茶壺(1L),3,400元。(圖片提供/北歐櫥窗)

    北歐櫥窗Eva Solo Tea Shirt泡茶壺(1L),3,400元。(圖片提供/北歐櫥窗)

  • CHANEL 2016春夏女裝。(歐新社)

    CHANEL 2016春夏女裝。(歐新社)

  • 由設計師Philipp Mainzer設計的e15 ENOKI Side Table咖啡桌,將藍色結合大理石檯面,增添材質的變化性與視覺的豐富度,39,200~42,900元。(圖片提供/e15)

    由設計師Philipp Mainzer設計的e15 ENOKI Side Table咖啡桌,將藍色結合大理石檯面,增添材質的變化性與視覺的豐富度,39,200~42,900元。(圖片提供/e15)

  • Vitra Panton Junior 單椅(小),早將Rose Quartz(玫瑰晶)、Serenity(寧靜藍)兩色結合拍攝形象照,展現令人嚮往的居家情境,單張6,500元。(圖片提供/Vitra)

    Vitra Panton Junior 單椅(小),早將Rose Quartz(玫瑰晶)、Serenity(寧靜藍)兩色結合拍攝形象照,展現令人嚮往的居家情境,單張6,500元。(圖片提供/Vitra)

  • Pantone將Rose Quartz(玫瑰晶)、Serenity(寧靜藍)定為2016年度代表色;這對和諧迷人的色彩表達出一種寧靜與內在和平的心態。(圖片提供/Pantone)

    Pantone將Rose Quartz(玫瑰晶)、Serenity(寧靜藍)定為2016年度代表色;這對和諧迷人的色彩表達出一種寧靜與內在和平的心態。(圖片提供/Pantone)

3C中性萌

「粉紅」在3C界雖然不是新鮮色,但今年掀起的色彩大戰,著重在不同材質的襯托下,顯得愈加脫俗!

Sony的日系美學自成一格;精緻工藝向來是其他品牌難望項背。旗艦機王Z5,原有灰黑、白、綠、金四色,今年增添粉紅新色,官方取了「玫瑰石英粉」的名號,呼應色彩研究機構Pantone提出的2016年流行色。

穿上粉紅新衣的Z5,略帶灰色調,加上霧面玻璃的獨特相乘,成就了優雅別致的質感,是一種男性拿在手上也不會害羞的「中性萌」。

Sony設計師以自然界為靈感繆思,包含櫻花綻放的感動瞬間、日落時高掛天空中的美麗彩霞,調和出摩登的色調,儘管Z5的霧面玻璃機身和鋁金屬邊框,加深了開發的難度,卻是再次展現日系美學的艱深功力。

Z5賣點之一是和Sony α相機團隊共同開發的2,300萬畫素1/2.3吋Exmor RS for Mobile感光元件,這是繼Z1、2年半以來再次開發的新相機,0.03秒就能完成自動對焦。其他硬體規格則配置5.2吋Full HD螢幕、八核心處理器、IP68防水;電源鍵整合了指紋辨識。

嬌點配件

寧靜藍與玫瑰晶的組合,已被應用在男裝與女裝伸展台上,包括CHANEL、ARMANI、PRADA、LV、BCBG及Richard James等,都在新系列加入這組色彩。童趣不失精緻,使這2個色系自成一格、相互增色,在搭配其他色彩的時候,除了調和作用,也是令人無法忽略的「嬌」點。

家的優雅

玫瑰晶與寧靜藍,無論各自作為單一色彩運用,或者相互搭配,都十分討喜,今年也是Pantone首次同步推出2個色彩作為趨勢色,從流行時尚乃至家居設計,都有跡可循。

瑞士知名家具大廠Vitra經典的單椅形象照裡頭,似乎就預知了這兩個顏色的美好結合。出自60年代的Panton單椅,以塑料打造圓潤曲線不易,為顧及安全性,當時以較笨重的材質製作,直至2008年,先進科技才使得丹麥設計師Verner Panton依照原概念打造出一體成型的Panton單椅兒童版(Panton Junior)。在形象照裡,當時就將玫瑰晶、寧靜藍2個顏色擺在一起,上方再擺放玩具小熊、足球的照片,為居家構築一幅溫馨唯美的畫面。

百變亮點

這2個趨勢色,擁有柔美不喧囂的特質,從極簡明朗的北歐風、甜美恣意的鄉村風,或者帶點粗獷的工業風,都能成為百搭色系。尤其多樣作品擁有此2趨勢色系的丹麥年輕設計品牌Muuto,旗下商品Nerd Chair,就是溫暖代表作。Nerd Chair有個十分有趣直白的譯名:「好宅單椅」,它明確點出它所賦予住宅的舒適感。全木質的Nerd Chair,是由德國出生的David Geckeler設計,1984年出生的他,曾在柏林和哥本哈根學習工業設計,因此Nerd Chair融合斯堪地那維亞設計的溫暖特質與德國工藝的精準細膩;其形象照當中將趨勢色單椅,搭上木質長桌、純白吊燈,信手打造輕盈明朗的北歐風格。

Muuto的Connect「連坐」沙發,更是充分運用玫瑰晶色彩的柔嫩特質,來彰顯沙發軟Q蓬鬆的坐感,讓人從視覺就能感受到沙發擁抱身體的親密感,即便場景是較現代、冷調的水泥空間,粉嫩的色系,也能卸下疲勞與壓力。

而在北歐家喻戶曉的丹麥家用品名牌Stelton、芬蘭marimekko,也推出此2色系的保溫瓶、花瓶、餐盤、燭台等用品,作為餐桌上暖心的配件。

 

http://news.ltn.com.tw/news/consumer/paper/9540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eili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