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8, 9月間吧, 我家附近開了間日式蕎麥麵,想說去嘗鮮一下,很想吃涼麵。沒想到,冷麵、冷茶、冷接待、外加冷氣超強伺候,完全感受不到一點溫馨。我身體的保全一時失守,回去後就開始咳,咳到山崩地裂,掏心掏肺。每天。特別是深夜。

我可憐的老爹本來就有耳鳴,他的耳鳴,會因為外界的聲響,在耳膜內更加重低音放大。反正不勝其擾,被我搞到很慘。

沒完沒了之際,我弟媳煮了一帖妙方, 說也奇怪,喝了兩次就好了,完全不咳,只剩下零星嗯,嗯,嗯,清喉嚨的聲音。妙方如下:

⋯⋯

【20顆山金桔(烘培過) + 2顆話梅, 以500cc水煮開, 喝下去。每一煮還可續沖水一兩次】

山金桔.jpg

咳嗽看來事小,咳起來很要命,也很擾動周遭的人。我現在身材算魁梧的,換作以前很瘦的時候,這樣咳,說會咳斷肋骨,或者引起腦重哄,也不是不可能的。咳過的人就知道,那種由內而外的力量不知哪來的。

還有,很多人好像很容易感冒。請稍微想一下,自己有休息夠嗎?要找時間想辦法休息,不要一直推託工作很忙。或者,有些人很容易受環境的暗示與影響,就是你的能量空間,很容易跟別人的能量空間交疊被影響,包括受媒體影響,要想辦法給自己獨立空間,淨空一下

所有的感冒都沒有特效藥,只有自己與自己的保全(免疫系統)攜手合作。多問問自己,最近在想甚麼?想一堆烏煙瘴氣的事嗎?還是煩惱一些事?生活狀況如何?還是人我之間無法畫出一條線,很容易受他人影響?等等…去做一些調整

萌穀大夫關心您

====

 

網友回應另一個方式:

 

蒸蘋果柳丁止咳

https://youtu.be/vQzuOZrnB5E

 

還有將椪柑中間塞鹽巴,連皮放入烤箱烤(也曾偷懶直接放微波爐)也蠻有效

咳嗽很惱人的,保重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QzuOZrnB5E&feature=youtu.b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eili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