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嬰兒的媽媽,還是高學歷的老師、醫師娘、律師娘,想方設法到美國生產,圖得孩子一落地就是美國籍。還以生產過程發生狀況,比方前置胎盤,轉回台灣,向保險公司與健保局詐領給付跟理賠,金額從40到150萬不等。

這在上次已經有跡可循,有一個富媽媽,快足月,趕往美國生產。不料小孩選在空中出生,耗費一整個飛機的餐巾、被毯、與服務人員的服務,剝奪其他旅客相對被服務的權利。

貴婦.jpg

整個社會在喊『轉型正義』,有些人會納悶正義,是誰說了算?我不知道。但確實有不公不義,聽了讓人三把火的事。我自己的定義是:因為少數人的自私貪婪,用

掉太多他人的權益時,這就是不公不義,需要被糾正與檢討。

黃安諂媚中國,病危逃回台灣醫治,像過街老鼠罵聲四起;跑到美國生產的貴婦媽媽,卑劣的等級,其實跟黃安並無二致。她們同樣不看好台灣,或認為台灣跟他們的社經地位不搭襯,所以為孩子事先選擇「最有前途的國家」。這或許是個人決定,無從置喙。但糟的就是,不認同台灣,卻又回過頭享用台灣資源,甚至是詐騙台灣資源。黃安如果是個案,這群貴婦就是現象。健保局在做甚麼?只有領年終時,腦筋最清醒,動作最確實。

姚立明說:『民主自由是脆弱的』,希特勒曾藉由民主,站上領導人位置,再一手把民主推翻,遂行他個人的獨裁。民主不是漫無天際,民主需要被呵護。有時必須畫出一條線,對於那種不認同這個地方,卻又跑回來分享資源的人,在地的全體居民需要表達出態度。民意代表與官員,也需要透過立法補強與保障,並且是 - 刻不容緩。因為不想再看到下一個黃安,下一群赴美待產的貴婦了。這種心情,無關乎愛台灣,純粹觀感不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eili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