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一直在保護你.jpg

殺死了一頭會吃人的野獸以後….

有比較安心嗎?或許。有大快人心的感覺嗎?沒有。故事結案了嗎?誰知道。

從沒加入幫派、沒混過黑道、沒前科紀錄,與人無冤無仇,但光天化日公開場合下,無故傷害他人兇殘無比。弟弟第一時間趕往警局,看到野獸光腳,聽說當場大哭,並馬上脫鞋給哥哥穿。父母癱軟跪倒街頭,無顏面對社會,不見得是完美家庭,但看來也不是問題家庭。每個人或多或少,會在心中低語嘆息,為什麼會這樣?

⋯⋯

想想,一個人來到世上,如果他的行為偏差,會受到哪些因素影響?

★身體:自身的身體出狀況,頭腦是否受過傷?心是否受過傷?

不知道台灣的腦科學專家,有沒有掃描研究過鄭捷的腦部結構....腦部先天缺陷,及後天的傷害,甚至金屬中毒、寄生蟲等,都會影響腦部,接著造成其他各方面無法解釋的行為。有篇報導,科學家懷疑,亨利八世早期頭部幾次重創,造成性格變化,身材走樣...。

★父母:可能努力賺錢,其他能塞哪裡就塞哪裡,無暇他顧。自己的兒子,曾幾何時面露凶光,居然不知道,確實要負責,畢竟人說:「養子不教誰之過」

★祖靈:一個人的DNA裡,是否帶著先祖不安狂亂的基因編碼,與程式設定。

★社會集體意識:這個人讀取到,社會的集體失調,集體的歇斯底里,集體的暴力,這些資訊在這個人身上放大。

只要去Yahoo新聞(或其他)走一遭,馬上就可知道這個社會的集體意識,健不健康,是否提升?裡面多的是胡亂謾罵,將自身不幸投射在新聞,人罵亦罵只會跟屁。而很有可能,在現實生活中,他們是溫良恭儉讓的一群。相不相信?

★黑暗勢力:聽說【電玩】是黑暗勢力發明的,我不會玩電玩,也不懂。但很希望有個公開的電視辯論:電玩到底是激發創意/開發全腦的啟發工具,還是鼓勵暴力/產生強迫症的非玩不可?有些電玩打打殺殺,虛擬逼真,容易讓人在潛意識深植快打暴力的因素。

政治人物呼籲『社會安全防護網』,這….聽起來很堅固,但有用嗎?想到上述的原因,感覺無形因素,多於有形。

還有談防護網,總免不了要分門別類貼標籤。精神病的,失業的,失婚的,看來不順遂的,犯罪的人常是失業的人,但失業的人不必然跟犯罪畫上等號。

所以死了一頭會吃人的野獸後,我們真得找到答案了嗎?還是別過頭去,反正時間會沖淡一切?(以上純個人感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eili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