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年5月的上海,天氣非常涼爽宜人,一直到6月中下旬吧,才開始熱起來。某天,我到常去的餃子店用晚餐,哪知一進去整屋子都是打赤膊的工人。我杵在那裏好久,想著要怎麼把自己安置下來,不意瞥到角落有個三缺一的位置,而且當場有種頻率對齊感,一看就知是他鄉遇同鄉。三個台灣人,我很確定地走向他們。帶頭的還想裝一下,可是根本都不用假裝,喝同樣的水,講同樣的話,不知為何就是一種同頻振動。

喔,對了,那家餃子店,12,還是15個餃子吧?忘了。7塊錢人民幣。當場擀皮,當場下,很有嚼勁。

上海人精明友善,對於外地來的人很有包容性,在那裏的期間,受到那塊土地有形無形的照顧,讓我能異地生活平安無事,是我一直懷念與津津樂道的。。我要離開的那天,就像日劇一樣(但沒有擺出姿勢),在心裡深深一鞠躬,謝謝它對我的照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eili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