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町的城中派出所,遊客熙來攘往。五星旗的旗海,就直接在不遠處飄揚,高喊統一和平,分貝之高尖銳刺耳;另一群人則拿著看板”台灣獨立一邊一國”,兩軍對峙,幾近平衡的邊緣。

警察就在外圍,除了看緊兩造,相機也隨時蒐證。悶熱滲汗的周日午後,走近一看,很多警察的耳朵塞著耳塞。

我只是路人,都被那高分貝弄到步步驚心,更何況現場場維持秩序的警察,那種魔音傳腦一兩個小時下來,絕對有職業傷害,而且是”內傷”驗不出來的那一種。

⋯⋯

的確人民有『集會、言論自由』,但真得一點辦法都沒有嗎?位於觀光區這樣鬧事,實在有礙觀瞻。如果是流氓打架,老早就被拉到派出所。但這種政治分歧,好像沒辦法比照辦理。如果以”噪音防制條例”來取締呢?拿五星旗一方的高分貝,絕對超過可容忍範圍,即使在大白天。

這是其一。

另外華航罷工啟示錄,好像沒有給公司/行號/組織,一點震撼教育?有沒有更明快的處理,可以透過行政命令,或引起關注,進而修法去縮短或減輕基層員警的辛苦與壓力,把他們累到精疲力盡,對百姓一點都沒好處。

聲音病毒是在能量的層次傳遞,很傷人的,這是絕大多數的人並不知曉的。

這年頭的意識形態對立,確實惱人,那種真理永遠是一體兩面,繞著操場跑。如果大腦也跟你靠夭他要獨立,心臟也要獨立,我們還活得下去嗎?但我這樣講,你又或許以為我贊成統一?這怎是一句話能講得清的。總之基層警察很辛苦,他們之上的人,有義務與責任,看清楚問題與方向,為他們創造一個更有效率的環境,而不是只會訓話鞭策部屬要有效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eili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