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換季時節,有注意到,最近強在宣導注射流行疫苗嗎?讓人頭皮…有點…發麻。

在化妝品、醫藥品、規定需標明『全成分』的今天,疫苗的全成分有誰看過?還有人體臨床報告,有誰看過?另外,流感會變種,疫苗的發展推出,竟能亦步亦趨,也是蠻匪夷所思,跟醫藥品動輒數年研發註冊大不相同?….

我對疫苗的『啟蒙』,是在2009年H1N1流行期間。有個在學七歲小男童,媽媽護士,爸爸醫生。學校疫苗詢問單來,家長可能基於本身是醫護人員的身分,二話不說,首先響應。小男童說:『我不想打疫苗, 為什麼要幫我簽同意書?』不料注射疫苗後,出現一些反應,醫藥無效,急轉直下,33天過世。

跟他情同朋友的爸爸哀痛欲絕。還得強忍悲傷,積極想找出真相,讓小孩接受解剖抽驗,當時的衛生署的結論,是小孩的死亡與疫苗無關。

當年有分進口疫苗,國光疫苗,輿論吵得沸沸揚揚。不只這個小男孩,還包括從未使用過健保卡的壯漢,注射完也不幸過世,例子非常多。諸多新聞,看到都會有情緒。

疫苗發生任何副作用,都說跟疫苗無關,讓人很不服,但又似是而非,令人百口莫辯。

直到今年,出現了首樁判賠的案例,同樣也發生在2009年,有位高職生也是注射H1N1,兩年後引發敗血症去世。家屬認定兒子是因接種疫苗,引發副作用死亡。衛福部審議認定,是個案本身的免疫系統導致。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判定,【無法排除】死亡與注射疫苗的關聯性。想法逆轉一下,答案就出來了,水!!!!!

臉書興盛後,國外諸多這類的報導,贊成同意壁壘分明,甚至快打起來。也出現很多怪現象,包括有學校,如果孩子不打疫苗,不能來上學,甚至不準登記入學等等(國外的)。包括臉書創辦人,與比爾蓋茲都是『重度支持』疫苗的。前陣子日本也有少女打子宮頸癌疫苗,發生數起不良於行,或其它副作用的例子。而台灣仍像在冬眠,提醒或討論這類的文字,三言兩語,鳳毛鱗爪。

我投他為市長的柯文哲,醫生出身背景,市政府當急診室在管理,推行流感疫苗也不遺餘力,今看到他太太也出來宣導,所以寫下這段感想。請斟酌自行判斷!!

http://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990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eili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