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事還是看當下,....人找工作 老闆說起薪16K(違法),三年後調為60K,可以接受嗎? 老闆看員工,現在看來雖是阿狗阿貓,但幾年後會是李安,吳寶春?每個人雖有潛質,但很可能是終生未爆彈。

無論是人找工作,工作找人,還是放眼『現在』比較實在,從現在到未來,有太多變數。世事難料,我們心底都知道,『五年財務計畫』都是假的,光半年內會發生甚麼,都不見得能預料或掌握。

李安的成功,不只他個人的潛質,還加上周遭條件的促成,比方:他本人振筆疾書,從不間斷,他太太大氣能容,願意讓他蟄伏在家六七年,等等,及很多因素。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fLZwLGb9vU

 

104算是職場的領導品牌,有心拍個說故事的廣告,雖虛幻畫餅,但想活絡市場的企圖也是不錯的。順帶一提,1111尚可,其他518,123看了都想哭,簡直是職場的地攤或夜市品牌,還常涉及廣告不實,還不知主管機關找誰?CNN?不,是找NCC那個無為的機關嗎?

這個廣告拍給大陸的職場看,倒是不錯。大陸好多『小妹翻升成企業總裁』的故事。台灣跟大陸的就業市場有點不同,大陸的動能高,處在新興快速成長,只要肯做什麼都可能;台灣是(職場)成熟市場,動能低,成長率很平,就業空缺有限,正面臨很大的轉型期,這個刺激,不是光看企業主願意多雇用幾個小小李安就行的,又不是在演辛德勒名單。

況且有些企業本來就在做,雇用潛力新人,社會新鮮人訓練培植,成為未來領導人。

當下是威力之點,一切就看現在,只有現值,沒有未來增值。人不是股票,無法當股票操作。人才是一件事,進入企業受不受教又是一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eili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