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段舊的影片 2011年4月

加來道雄,日裔美籍理論物理學家,接受訪問時,形容東電福島的現況是定時炸彈。

雖被衡量為七級核災,表面上比車諾比輕;但實際上非常不穩定,很可能造成三座核電廠的全面崩潰,將超過車諾比的慘況。

⋯⋯

很像一輛失速車輛,想要踩剎車,剎車也失靈。

日本當局說穩定,只是像一個跌落山崖的人,兩手緊抓崖壁。但隨著時間過去,每一根手指都會不支鬆脫。

東電跟日本政府都在隱瞞,也盡量想要低調處理,說2017年年底可望全面控制。有些沒有信心的東京居民悄悄搬家

這位專家的建議,把東電的高層換掉,國際性的核專家組織全面接管。

至於核災如果真得發生,撤退範圍,日本政府也說不清楚。他並說,東電福島面臨的危險境況,超越現行所有的科學知識可以涵蓋與掌握的。(這點凱史也這麼說)

影片中,他沒提到核電廠有鈽,發展核武用,致使情況更加嚴峻。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V-WQXL1YnU&feature=youtu.b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eili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