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曉蓮.jpg

日本太太(我們)好吃驚

最新一集採訪到一名遠嫁瑞士的日本女生,與丈夫育有一名六個月大的可愛小女孩,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家裡擺設窗明几淨,配合瑞士的美麗山水,真得好像到了王小蓮的故鄉。(還記得小天使的卡通嗎?)。

不過,太太告訴製作單位,她對於丈夫過度喜歡運動健身,已經到了偏執強迫的地步,感到非常困擾。

⋯⋯

她丈夫一天花四個小時健身,連採訪團隊到他家,都不放過機會,赤膊展現他健美的體態。太太表示,更希望丈夫能多騰出點時間幫忙帶小孩。

但實際走訪路人,發現這是瑞士男人普遍的習性。他們的國民有16%,(節目中看到都男的),會花『很多』時間健身。回頭問先生為什麼會如此執著?先生說強身是為了保護家人,再回頭問路人,路人也同樣回答,說要強身保家衛國。

深入走訪其他同樣嫁到瑞士的日本女生,發現家裡冰箱打開會藏有步槍。原來瑞士重視民防,根深蒂固的共同心態與養成,全是為了『保家衛國』。一有敵人來襲就能『就地』護衛。

日本太太還帶製作單位看,瑞士全國普遍設有(核爆)避難所。避難所要開三道非常厚重的門,才能進得去。那個門之重,40、50公斤的女生,要費很大力氣才能打得開。面積忘了?好像是16座體育場那麼大。裡頭隨時都有四個月的存糧,外加一人一個床鋪。

瑞士全國約730萬人口,這樣的避難所,以容納的口數,可容納810萬人。就是多準備額外的空位數。避難所的普及率幾乎到100%

這還不打緊,還有發射大砲的碉堡,整個瑞士有21000個這樣的碉堡,都在民間。

瑞士政府還出書,民間如何因應與防衛敵軍來襲,這樣的生活手冊,每個國民都有。日本還有出版社翻譯成日文版出書。

邊看,我的腦海出現幾個字:『自體免疫攻擊』,像一個人全身打滿所有可能想得到的疫苗,以因應不時之病。

瑞士不是中立國嗎?所謂中立,不就是全世界戰火全開,也打不到他家的意思?也以為代表和平;更以為是傳說中轉帳洗錢的天堂。這個國家怎麼意料之外地,活得這麼草木皆兵的神經質。(還是他們沒有軍隊的關係?)

回頭再提到這位日本太太,結婚前,還被她的健美先生做過新娘測試,懸崖垂吊。(翻白眼) 應該是測試OK才結婚的。

每個國家有每個國家的個性,雖然台灣風景不如人,但還是台灣好。台灣人還是比較裡外合一。不像瑞士,外表說中立,內心那麼多高牆。腎上腺素哪經得起每天都處於亢奮狀態?偶爾旅行到別人國家作作客就好,長久以往,住那裡會花轟,一點都不羨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eili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