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爆倖存 與輻射共處一甲子】

【原爆倖存 與輻射共處一甲子】

這則新聞,網路搜尋,主要的媒體已經找不到了,當初是有報導的。

2011年報導嘉義有位老醫生,當時他94歲。在日本求學期間見證原子彈爆發,體內留有一堆幅射。後來凡出國要通過海關時,都會嗶嗶作響。他生了七名子女,五名是幅射污染後才生的,與常人一樣健康。

2011年報導這位老先生,是因為當時日本發生福島核災人心惶惶。災難固然可怕,但人內心的慌亂才要命。不知這位老先生現在是否還健在?轉眼又是七年過去,他如果還活著應是101歲。大家對於核能發電與潛在的危害,仍是各持己見,眾說紛紜,更是政治角力的主戰場。

報導指向這位老先生基因特殊,或許吧〜

凡事有例外,我想的是,如果一個人的體質破例,代表有其他人體質也能破例。很可能不只這位老先生有這種『過關的』體質。

聽說地球遠古曾爆發過核戰,很多人可能被核子汙染過又治癒的細胞記憶。又或許是這位老先生,當時完全沒意識到『害怕』,『恐懼』不入他的心,不臨他身,所以他的身體零反應?我覺得這是個很有趣,可以再往下探討的問題。

也因為這樣,我對核能發電,持被動『不同意』的態度與立場,而非強烈堅決的反對。不過,就算核能不會怎樣,充其量也只是大型昂貴的蒸汽機發電。

民進黨以反核起家,說要廢核電。核電空出的位置,就必須由別的能源遞補。天然氣要進口,燒煤又汙染空氣。短時間內真得進退兩難〜 所以再度想起這位老先生。

政府對於能源,一直在做救火的工作,而非長遠的安身立命。台灣一直有人說地熱與潮汐力量,能源的選項,隨著科技的發展不斷地在增加,人間卻一直陷入坐困愁城的窘境,不知是否有人積極在研究發展?

 

原爆倖存 與輻射共處一甲子

再次證明,關鍵其實是基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eili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