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蔡依林的甜點.jpg

雖然我們都知道人與人之間不能比較,但你看到一些人的表現,仍不免會想:為何蔡依林從不會跳舞的地才變天才,巨星再轉烘培業,轉服飾業?那天看史蒂芬史匹柏的回憶錄影片,侏儸紀公園的一位男主角說的好,「我連換個燈泡都要想好幾天….」。這當中史匹柏已經做了一堆事了,他同時玩三部電影,一部是後製剪輯,一部正開拍,另一部在籌備。

不過每每想完,我的結論仍是,他們是他們,我是我;那股想要做什麼的『氣』完全勉強不來,當初的程式設定就是不一樣。你只能處理自己,沒辦法說他那樣,我也要比照那樣。每個人有不同的位置,每個人的位置錯置會天下大亂。

利菁與溫筱鴻主持的節目,一位來賓暢談當初相親結婚的經過,非常有趣,加上口條好,一路就聽下去。那個女生,婚後大概就婆媳一些問題,但無大礙。漸漸小孩長大,不安分的她,興起想要遊學的念頭,就跑到加拿大。部落格的年代,她驚異於自己的文筆太好,無意引起很多迴響。於是想,何不找個出版社出書,出甚麼呢?出XX遊記。中間雖有些小波折,但終究順利出書,而且一出,就出了13本暢銷旅遊書。

過程中,讀者會打電話到出版社,問些問題。這位女生回答久了,興起了出團的意念。於是就帶團,後來想說何不開家旅行社。於是就開。在旅行社動不動倒閉的今天,她的公司不僅不倒,還很有盈餘。因為她主打高端,一對一客制訂做。她收服務費,在旅行業界獨樹一格。

此時,你會注意到,其實不只她一位來賓。旁邊還坐了一位男士,在旅行業,時間比她久,名氣比她大,嚴格說來是她的前輩。但這位男士,即使鏡頭cue到他,仍會活生生被女來賓搶話搶走,哈哈。唉〜 而且18歲就”出道”,卻被這位女生後來居上。評良心說,女生確實比較有創意,腦筋動得快。

故事到這裡還沒結束,2008年N1H1爆發,旅遊業下滑。女生趁此機會去日本遊學,因緣際會踩進了房屋仲介業,日本的,現在成為仲介女王。講到此,她實在難掩興奮,爽朗的笑聲,流利的話語,更是所向無敵,旁邊的大熊先生,更沒機會插話完全被打敗。

一路聽下來,這個女生像得了神啟,一路芝麻開門;仙女棒一揮,所到之處就點石成金,簡直是吳淡如第二。(稱讚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eili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