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他汀藥物一.jpg

有一則醫藥新聞非常低調不起眼,大概沒幾個人去讀,或許跟大多數人沒太大關係。

但提到高血脂、高血壓、或心臟裝了支架,可能就認得這顆藥,因為醫生開的藥會有一顆是史他汀類的藥物。

什麼是史他汀類的藥物呢?是取它英文藥名的字根statins,這個家族的姓。有的藥廠出來叫立普妥,有的叫脂脈優,力清之或其他。

⋯⋯

這則新聞講一位老先生75歲左右,服用史他汀類的藥物長達十年。近幾年來肌肉越來越無力,甚至蔓延到全身。去看醫生以後,醫生判斷可能是史他汀藥物的作用,要他停用三天以飲食控制。停用三天後他肌肉無力的狀況就減輕很多,甚至消失。

但醫生又補了一句,這樣的機率只有10萬分之一,還蠻此地無銀三百兩的。(笑)

如果這則新聞,媒體能以報王炳忠、罵柯文哲、或幾例幾休那種的認真程度去追蹤報導,你會開始意會到這個情況值得注意不容小覷。因為那位老先生不是唯一一個例子。

我觀察到的就有肌肉痠痛、慢性疲勞(很疲勞、感覺身體不是你的)、記憶力衰退,神經系統的鈍化。而且副作用不是開始服藥時,會明顯易見,而是累積漸進,慢慢浮現的。

史他汀類藥物,根據美國大學所做過的研究,是細胞毒素,會損傷專門修復身體的幹細胞,代表身體被綁架囚禁無力翻身的,根本惡名在外。全球有一億人口在服用這種藥物(公視紀錄片說是兩億)。為藥廠赚進大把鈔票。只要檢查出血脂高的人,很可能就是這顆藥的潛在『顧客』。銷售量持平時,只要降低高血脂的標準定義,就可望再增加使用量,讓銷售量持續強勢。

我們上網有所謂的『入口網站』,這顆藥堪稱處方藥當中的『入口藥物』。也就是經由它,病患可能引發其他症狀,醫生為了消除那些症狀,就會再開立一連串其他的處方藥。

『史他汀藥物,幾個月,甚至半年後,副作用才會出現。
大部分人不知道是史他汀藥物導致的,這些症狀跟老人常有的症狀相同。
於是有人問醫生:「我的肌肉出現什麼毛病,我的肌肉疼痛,我變得好虛弱。」
醫生問他。「你幾歲?」
「78歲」
「這就對了,人老了都會這樣。視力變差,肌肉變弱,人變得忘東忘西。

【但大家都忘了,這可能是藥物介入的結果】

國外衛生局承認(史他汀藥物)確實會引起記憶失調,睡眠失調,引發某種神經毒性,它的嚴重性到現在還被完全低估。』
〜以上摘錄自膽固醇騙很大的紀錄片

一路看下來,已經有個概念,只剩下兩個疑問:
(一) 如果不用史他汀藥物,那要用什麼藥物去取代?
(二) 醫院不會承認與面對這樣的事實,會回到一個原地跑操場的對話。
「你怎麼證明這些跟史他汀類藥物有關?有可能是病人自己本來就有肌肉無力的現象」
「疲勞?年紀大的人很多人都會疲勞。」
「記憶衰退,會不會是阿茲海默症上身?」
變成醫藥素人,要跟醫生以醫學用語辯論了,而且會影響醫病關係

國內的一則報導
http://www.cna.com.tw/news/ahel/201707140332-1.aspx

國外的一篇整理報導
https://www.naturalnews.com/051363_statin_drugs_accelerated…

公視主題之夜: 膽固醇騙很大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JyrT9OPk

後記: 我不是醫藥背景的人,以上是我觀察到,注意到與閱讀的資料,彙整在一起的心得與整理,想提醒更多人。關於醫病照護,每個人有不同的看法,所以請就個人能接受的部分斟酌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eili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