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萊雅退通告的阿富汗女孩.png

因為你值得〜

這是一則很有趣的新聞….

化妝品品牌萊雅,有句很有名的標語:『因為你值得because you’re worth it』,令人印象深刻,也很具靈性意義。但說歸說,能付諸實行才更重要。檢驗這句話的時刻來了。

⋯⋯

日前萊雅要推出素食者專用的美髮系列,個別談妥一些網紅要先拍照,但其中一位網紅,來自阿富汗的女孩,兩頰長滿痘痘。所以萊雅負責聯絡的窗口,考慮到她膚質的現況,拍照之前臨時喊cut。

站在萊雅的位置,我們蠻能想像與體會他們會說的話,化妝品公司所呈現的一切總要美美的,凡事都要可口,如馬克宏先生所說的delicious。

但站在網紅的立場,換做幾十年前那個年代,一個人滿臉痘花真得感覺蠻糟的,就算別人不嫌棄,自己照鏡子,都會覺得鏡子快碎掉。但時代的變遷,帶來有趣跳tone的思維,這位網紅號召她的關注粉絲群起抵抗萊雅。她並沒有因為被拒絕,而躲起來自責飲泣。

現在我們講膚色岐視、文化岐視、性別歧視、長青春痘被人嫌,算不算一種歧視?膚質好才能得到尊重,膚質不好就會失去某些機會?但你的品牌不是說,『因為你值得』,現在我長青春痘就不值得了嗎?

化妝品公司最擅長處理公關問題,所以萊雅敏感度也夠,馬上發出新聞稿,以美麗的言語掩飾底下真實的假惺惺。歸罪負責的窗口搞錯名單沒有溝通好。這位網紅最後補了一刀,『因為你值得?顯然我不是。』

話說回來,不管怎樣,每個人內心應該還是嚮往保有乾淨無暇的皮膚,美麗的畫總是先從乾淨的紙張開始。美女的養成,也絕對先從乾淨的皮膚看起。

岐視也罷,不公平也罷,我認同她的態度與有趣的思維,但她詭辯完以後,還是得面對自己的痘痘問題;這絕對是一場自我身心靈的探討。皮膚包覆我們內在的臟器,成為外在的界線,把我們跟別人隔開。對人事物敏感脆弱的人,皮膚蠻容易出現各種疑難雜症,我就是其中一個,這會是認識自己很好的開始。

https://www.allure.com/…/kadeeja-khan-loreal-dropped-campa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eili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