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製品過敏症的替代品植物油脂.jpg

#我最近牛奶喝得好兇
#我的喜好是你的毒藥
#我也超愛吃花生的

這新聞讓人下巴有點要掉下來,誤食奶製品的東西竟會致命?

一家標榜『全素』的餐廳叫Pret,所提供的三明治,至今造成兩名顧客的死亡,因為他們對奶製品過敏。不該出現奶製品的全素餐點上,疑似含有奶製品。代表有個環節出了有意無意的汙染問題。

Pret將矛頭指向半成品原料商Coyo,所供應的椰奶疑似含奶製品。但Coyo否認這項指控,又將矛頭指向更上游的原料供應商。這三方應該有人在說謊?就等更進一步的調查釐清。

之前聽過有人對花生過敏,造成西南航空取消47年來機上提供花生的慣例。(為什麼過去漫漫47年都不會?) 全日空,應該包括其他航空,也紛紛發表對花生過敏的處理機制與聲明。更有甚者,美國一位製作人因吃了花生,造成終生癱瘓,情節不低於這個新聞。

是說這年頭,為什麼一堆人這個過敏,那個過敏的?不應該是這樣,倒底哪個環節出了問題?而且少數這樣的人出現在公共場所(比方飛機),變成多數人要遷就少數人,會是一種心神與成本的耗費。(講這話好像很沒慈悲心厚?^+++^)

全素餐廳賣出的餐點造成兩人死亡
https://www.bbc.com/news/uk-45774709…

西南航空停止供應花生
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80712/1389924/

節目製作人誤食花生...過敏癱瘓,18萬人連署機上禁發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70826/997707.htm

全日空對花生過敏的一項聲明
https://www.ana.co.jp/…/departu…/inflight/spmeal/peanut.html

補充

什麼是乳製品過敏?

牛奶過敏是兒童最常見的過敏現象之一,大多數在開始上學時就會消失。對成年人很罕見,估計每200名成年人有1人會對牛奶過敏。

當身體的免疫系統,錯把牛奶的某些蛋白質當作威脅時,就會引發這種情況。

症狀包括:幾分鐘內造成口腔、眼睛周圍的紅腫,蕁麻疹、和浮腫,以及有些情況會嘔吐,腹痛和腹瀉。更嚴重會有口腔或咽喉腫脹,喘息,咳嗽或血壓下降等的過敏反應。

某些情況,光是牛奶潑到皮膚上,或正在熱牛奶所飄出氣,都會引發一些人的不良反應。

牛奶過敏不同於乳糖不耐症,後者是消化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eili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