罌粟花.jpg

華山凶殺案的兇嫌今天被起訴,求處死刑。整個犯案過程非常殘忍,但或多或少反映社會角落的某些狀況,社會在進步,也碰到一些問題,值得大家反思。

現在文青特別多,文青一多就會良莠不齊,難辨真偽,哪些才是真正追求內心平安和諧的文青。像案中這位兇嫌,平日教孩子射箭,嚮往自然樸素,回復古法蓋房,看來比一般人更忠於自己,追隨內心的渴望,所投射的形象感覺正面又陽光。

但是他真正的渴望,原始到像野獸獵捕獵物,老鷹抓拿小雞那樣的理直氣壯,自然原始,甚至做成標本想要收集。在人皮底下,或許人難免藏有野獸的物慾,但感覺他少了人類內心本有柔軟的一塊。當警方上門盤查時,還知道閃避,強自鎮靜,加上犯案的過程,感覺不僅獸性也很魔性。

然後是發生命案的華山大草原,就在市中心,從今年3月開始舉辦活動,搭帳篷,每天晚上非常吵,吵到住戶連續檢舉兩個月也沒有用,直到命案發生。

直到今天,沒有任何主管機關被懲處記過,對附近住戶與台北市民說對不起。在台北,要找一塊空地有多麼不容易,開車找不到停車位,北上求學求職的人找不到住處,或是要花上很高的代價。竟然能奢侈到空出一塊地,讓人放浪形骸夜夜笙歌,連附近居民申訴也無用,最後也只是低調拆除,不痛不癢。

最後回到這位被害女生身上,有些人喜歡文藝追求靈性,浸淫在一片美好的自我世界,眼睛閃動靈光,講話輕聲細語。有時難免會失去一些對人該有的警覺性,以為所有人都跟他一樣真善美。但事實上,這世界上還是有人背著光出生,充滿黑暗,不是每個人生來都光明和平。

這是一個人人想做自己的年代。真正內心和平喜悅,想做自己的人會替人著想;內心還有很多東西沒處理,又想解放自己的人,會容易不顧他人感受傷害到他人。真得不是每個人都很善良,雖然闇黑之人極為少數。我們總是要具備一顆明辨的心。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3934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eili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