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流亡醫生談活摘器官的親身經驗

這集請到一位新疆流亡醫生,名叫安華托帝,在中國執業期間專職在腫瘤外科。在中國土生土長,受教育就業本來一切都好。直到有一天,他被主管指派執行一項任務-活摘器官。這件事讓他良心大受譴責,輾轉流亡到英國,現在在當地開計程車為業。關於中國活摘器官的事,他娓娓道來。(影片請從25:32看起,約15分鐘

其中他說到,英文有句話說too good to be true,事情好到不像是真的;也可以反過來表達,too bad to be true,事情殘忍暗黑到不像是真的。我想這正是很多人初聽到的反應,因為離普世認知的事實太遠。

某樣東西,一旦供需出現,就會形成買賣,演變成供需產業鏈。這位流亡醫生繼續說,去年他在台演講。會後有位聽眾跑來表示,他弟弟去年在天津做移植,當時跟醫生說他不要法輪功的。醫生要他放心,現在都是來自新疆的。

台灣到中國換腎超過四萬顆,光一家醫院。

節目中,他除了講述親身的經歷,還準備了幾張圖片。第一張是(器官)貨源充足,在做打折促銷;第二張是機場的地面,貼有給器官輸入快速通關的指示箭號;第三張是六位醫生合寫的活摘器官的論文(如何執行),發表在高等醫學期刊。

再回到原始的出發點,指控柯文哲與活摘器官有關?如果是,應該是個共同結構,不會單單只有他。他在台大執業,代表台大知情,而台大又是衛福部管轄的單位,所以衛福部更有責任。這不會是孤狼式的個人有罪,是整個機制需要檢討。沒錯,台灣間接參與了這樣的暗黑事件。這件事情的深度超過選舉,事關台灣的醫療倫理。

但矛盾之處是,處在這個情境的外科醫生,等待器官移植的病人家屬,一定不希望這樣的新聞一直吵。因為越沸沸揚揚,他們等待的時間與生命拔河的機會,會拉得更長更窄。

另一方面,葛特曼在很多國家的國會作證,代表這個世界正在面對這樣的事。

雖說這樣的新聞無法撼動柯文哲的選情民調,這不重要,這已經拉高到國家衛生機構的層級,到最後是衛福部要出來面對。而柯文哲"無心跳器捐"的論文與演講,這些過往需要被檢驗,看他後續面對的態度如何,再決定日後是否把選票投給他。(目前我個人對他打一個很大的問號)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83zfW8y8ds&feature=sha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eili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