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廁所文化

#媽媽與幼兒的廁所空間

#不是小孩小就可以順便光屁股

先講一個。

二十年多前,(天啊〜好多事一次都十年起跳…@@),在上班途中,公車因紅綠燈停在六福客棧的路口,我看到一個媽媽讓小女孩,就在六福客棧的外牆尿了起來。小女孩穿幼稚園圍兜兜,大概六歲左右。不知為什麼我一陣光火,六福客棧就在旁邊,是有多急,沒辦法多花幾秒進去上。又不是荒郊野外。或許只有我看到,當時正值上班時間,路上車水馬龍,大家都行色匆匆。(沒人像我那麼無聊會隨便亂看)

今天這個新聞還是有點火大 (關你什麼事? ^_^)

再度又是媽媽為了應付尿急的小孩,當場在餐桌尿在紙杯裡,地點在春水堂,不是在鄉下田埂,或什麼荒郊野外。

第一個反應是,各縣市首長有必要地毯式清查一下,公共空間的廁所普及率是有多差,讓十萬火急的媽媽會走避不及,無法讓小孩及時解放,這可是事關全體市民的(膀胱)健康,不可小覷,必須做急件處理。

再者,這個媽媽還不是低調解放,而是驕傲榮光地讓小孩站在桌上大方演出一場解放與承接。那是個餐廳,其他餐桌客人正在吃喝,你在餐桌這頭解放。

網友偷拍是不對,因為他對他又沒有行為約束力。

這件事情損及店家在做生意的秩序與觀感,照理店家要出面溝通處理,不是由客人來當壞人,但店家是裝沒看到還怎樣,蠻鄉愿的。

之前陸客在101也發生過,但那是陸客(厚~ 你貼標籤.....),但這次是台灣本地人的行為。年輕的媽媽還很嗆辣理直氣壯,一度要告網友,言詞表達看來不像粗鄙的村婦。 網友倒是馬上道歉。

一個年輕媽媽在公共場所率性自我的行為,讓整個場景與氛圍都low掉。我蠻好奇她高調驕傲把孩子擺在餐桌解放的心態。法律的手伸不到這裡,但碰到不處理,不作為,裝沒看到,會讓人覺得很『嘔』。

還有,這些媽媽,別以為小孩的身體純真無瑕,就脫個褲子又怎樣,是你自己想歪;餐桌上脫掉褲子還是蠻驚天一露的;又不是在游泳池。小男生是這樣,小女生也是。

可以這樣說嗎?一個國家的文化,可以從媽媽如何為她們的孩子解放的姿態看出一些端倪。啊~~ 或許我想說的是廁所文化。幼兒與母親的廁所文化。還是餐桌禮儀? @@

違反交通規則,尚且要罰上交通講座;或許日後可祭出一些規則,像這類影響公廁文化的事,要強制上公民與禮儀講座。不過前提是廁所普及率要高,讓年輕媽媽心服口服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eili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