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陌生的孩子.jpg 

當自己的小孩走失, 心急如焚自不在話下; 報警後, 警方不但延遲處理, 其後又找來陌生小孩搪塞頂替, 說: 這就是妳的小孩在媒體關注, 鎂光燈不停閃爍下, 婦人不敢斷然拒絕警方協尋的美意, 只好帶回照養

  

思兒心切的母親依然不間斷到警局, 柔性委婉, 不斷聲稱: he is not my son

 

這樣烏龍粗暴的事情, 卻是真實發生在1928年3月, 在洛衫機, 而且曼延數年。是個心力交瘁的過程, 足以擊垮一個人!!~ 而這也是一個警方執法, 仍可能動用私法的年代。 洛衫機警局聽說尤其惡名昭彰。

 

(鐵面特警隊, 另一部電影, 同樣敘述洛衫機警局的種種內幕)

  陌生的小孩一.jpg

婦人不斷發聲:『he is not my son』; 警方說,『我們為何要幫妳找已經找到的兒子呢? 』『妳倒底是不是一位盡職的母親?』『為何妳那麼固執己見呢?』

 

這是整個故事最茫亂與恐懼的核心。

 

警方讓婦人覺得是她自己情緒波動, 喪失理智判斷, 還動用專家學者來說服她, 明明的東西, 為何一直否定, 讓婦人一度也以為是自己的幻覺。甚至還把她丟到精神病院, 而那裏關了很多女病患, 同樣為了很多不同的小原因被關進去。

 

婦人理性溫柔的尋兒, 與牧師的協助下, 漸漸引起社會大眾的關注。逼迫警方不得不更加正視, 幽暗未明的案件, 也在此時, 出現重大變化。婦人歷經身心的萃煉, 從一位焦急慌張, 無所適從的母親, 轉為堅定沉著的態度。電影的末尾, 並未交待婦人是否找到了兒子, 她只說了聲: I see hope.

 

 

這個故事裏, 母愛固然是原始的訴求, 但這位婦人, 在舊時代, 那種忽暗未明的氣氛中, 以溫柔理性的訴求(她從頭到尾都沒有以<對抗>警方的態度, 或方式), 聲聲喚兒, 那種堅定的力量, 讓焦著的案件鬆動, 以一介弱女子, 徹底融解黑暗勢力。是這位看似平常婦人, 最了不起的地方!!~

 

原電影官方網站

http://www.changelingmovie.net/

 

==================================================================

  

後記一:

這齣戲中, 那位演警察的演員, 叫Jeffrey Donovan, 不太帥又有點帥的外表, 帶點印第安原住民的五官, 雖演不討喜的角色, 但讓人印象深刻!!~  好久沒看到一個純粹很男生的男生,既不是肌肉男也不是花美男。

近日中,港,台,日,韓, 大量冒出的花美男, 膚如凝脂, 唇紅齒白, 美則美矣, 有時會有錯覺, 莫非我們真進入到陰陽合體, 日月對沖的世界? 看到這位演員, 回歸到男人該呈現的外型, 感覺很好!!~

 

後記二

一直以來, 覺得裘莉是女人外表, 男人意志, 很狐媚, 不知該如何看待她。但在這部片中, 她銓釋走失小孩的母親心境, 由焦急轉為堅定, 層次分明, 感覺四平八穩。

尤其讓我印象深刻的是, 幕後花絮, 她非常認真地說明她拍片的心境與準備過程; 不可思議的是, 講到克林依斯威特時, 她臉上崇拜喜歡的表情, 好像小女生; 原來她也有這順服可愛的一面, 改變了對她的觀感。

 

後記三: 克林依斯威特, 是同片演員一致推薦的好導演; 還會再整理幕後訪談貼上來; 因為那些演員說的話, 是出於真正的喜歡, 不是拍馬屁; 有這樣的一位導演, 與領袖, 真是工作最大的恩寵, 讓人欣羨!!~ 

 

 

   陌生的小孩二.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eili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