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運小黃  

2月4日發生在雙北交接處基隆河的復興空難, 看得非常難過又生氣。復興航空欠大眾一個交待!!!! 雖然很多人不飛馬公澎湖, 但仍欠大眾一個交待。應該處以停飛的處份。

去年七月澎湖的跟昨天的事件, 很容易歸究是機長技術操作失當, 反正人也走了, 死無對證, 這樣講最容易。 昨天電視不斷重播飛機"左邊傾斜, 一路在閃高樓大廈,最後, 倒栽蔥跌到河裏翻肚"的畫面。很多傷者雖揀回一命, 夜裏卻心有餘悸無法成眠。

根據外媒的分析(包括國內專家), 最有可能是左邊引擎故障。當時或許可以試圖讓機身回復平穩後拉高飛行, 但機長在那瞬間為了避開捷運站, 避開高架橋, 避開辦公大樓與住宅區, 轉了三次彎,想要保持平衡變成很困難, 所以倒栽在基隆河, ........引用柯市長的話, "這位機長救了台北市", 真得由衷向他致敬~

是怎樣的航空公司, 一年失事兩次, 還繼續使用大部份國家早已不用的機型? 內部管理一定有問題。聽說, 當天機長先行飛過一次金門已發現引擎異常, 地勤希望他整個飛完再一併維修。後台的安全維修, 居然妥協在前台不誤點的承諾與滿足急於回家旅客的心....是能瞭解體會, 但...有時, 如果退得夠遠往回看, 短暫的不方便, 換來與家人, 所愛的人長久的重相聚,不是更值得嗎?....復興航空的管理, 在這點上, 似乎無法掌握平衡, 變得進退失據。 感覺在賭機率, 沒事就沒事, 有事再說。 上層主管記者會極力否認, 越說沒有, 就越覺得有。

這跟食安問題一樣, 鐵腕要拿出來。禁不住懷疑民航局, 會不會像GMP一樣是擺好看的, 他有盡到什麼監督之責嗎? 還是只會飛機誤點負責罰錢? 民航局的工作應該攤出來讓大眾檢視一下。 總之, 復興航空與他的主管機關都應被放大檢視, 並予以最嚴厲的懲處。

應該要有第三公證單位, 或具超然地位的專案小組來調查這次的空難, 是地檢署或監察院, 或更好的組成, 我不知道. 最好能有國外航安專家包含在內.

這跟食安有點類似, 很可能是內部管理打折與妥協的結果, 揪抓厚別人係, 這點完全不能茍同. 我也不信任主管機關民航局. 這個第三方要有能力同時調查復興航空與民航局, 對全民做結案報告~~

 

隨之有呼聲, 機場設在民宅密集的地方, 會不會危險? 要不要搬? 我不知道, 不置可否。我家就住在機場附近幾十年, 我不認為危險。 論危險, 生活中有太多危險的事, 不是機場搬遷走, 就不危險。論安全,危險的地方也可能是安全的。

 

想到....桃園保齡球館失火造成六名勇消殉職, 還有高雄氣爆, 加上這次空難, 政府可否提出具體的檢討報告, 在電視上闢個專門時段, 跟全國民眾說明, 內容要包括: 為什麼造成這些事? 災後重建目前的進度到哪裏? 日後會採取什麼預防措施, 那些加強管理....等等,... 在一個公司, 一個案子結束, 本來就有結案報告, 同理, 政府在這些悠關百姓生命/財產安全的部份, 更應該對人民做報告,而不是圖個事過境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eili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