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知道立院朝野一讀通過宗教基本法嗎
#通過的話從此可以無限放生
#宗教建築神功護體不受消防法管束
#宗教自由無限上綱,反傷宗教自由

 

妙纏紫衣人不夠誇張,彰化碧雲禪寺不夠讓人下巴掉下來,今天才知道立法院,包括藍綠立委,提案一讀通過『宗教基本法』,才夠驚悚!

這個法要做什麼咧?!

宗教基本法基於『聖俗分離原則』,也就是宗教界是聖人,一般人是紅塵俗世。聖人所做之事,紅塵俗世管不了也管不著。更進一步講,就是凌駕在所有政治法律之上,不受任何控制。

荒誕不經的內容,請參考以下:
●不受民法與財團法人的約束,不得查帳,就會變成洗錢中心 (財務完全自由,政府不能管)
●不能立法限制宗教團體 (超越一切的宗教自由權)
●放生也是宗教自由之一
●農地可轉宗教用地
●竊占國有地五年,即可合法使用
●宗教建築有神功護體,不受建築法約束
●十六歲以前的信仰由父母決定

如果這個法通過,以碧雲禪寺的例子而言,就沒辦法要它拆除,因為可以被宗教法保護,跳脫在整個社會體制之外。

這麼重大的事,電視媒體照例避談,每天談弱智的民調。除了民視蜻蜓點水,放在節目最後五分鐘草草交代。

公布的立委名單,完全辜負選民所託,也忘了本來的職責。政黨政治的精神之一是,這是人民的國家,但人民基於很多因素,沒辦法事事參與,所以委託立委幫我們在國家殿堂講話。今天這個宗教法,一來背離社會期望非常遠:二來我們沒有請託這樣的事;再者,很明顯在圖利宗教團體。在公司上班發現這樣的情事,老早就該被請走。非常辜負人民的請託。

還有,這是個惶惑的年代,人人內心都在求個平安,但求心安的方式不是蓋越多廟,供越多神『人真正的信仰,是自己與未知力量的關係』。不是拜有形的雕像。當然喜歡拜廟拜神,還是可以去拜,這是大家的自由,憲法也保障人民的宗教自由。但宗教自由不該無限擴大,凌駕任何法律之上,成為宗教帝王條款。我們還要回到南北朝,學那些帝王拼命蓋廟,然後治理朝政有國師參謀嗎?想來不是很荒唐嗎?

我本以為台灣部分的宗教現象光怪陸離,討厭歸討厭,頂多就是斂財,願者上鉤。不像日本韓國還有邪教。

這個草案,這個一讀法,背後的起始動機很邪惡,完全背離宗教精神。起草與聯署通過的朝野立委,其實應該即刻下台重選。完全辜負背離人民的期待與社會的善良風氣。

附件
Angela Chang我從她的貼文才知道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0215174152844986&set=a.1554719585739&type=3&theater

爆料公社
https://www.thenewslens.com/…/save-ourselves-and-go-…/105208

民視徐永明講解的部分,在節目快結束之時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QGs0Kj4Dew&t=4859s

中央通訊社
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1810235004.aspx?utm_source=cna.facebook&utm_medium=fanpage&utm_campaign=fbpost&fbclid=IwAR1hQeDc1Ny4D-DAKfUpFkBI_kPlBHRAY1RVhIEy-HDcH82nP6hOUed-qw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eili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