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假鑽石很難分得清的尷尬場面。

#合成鑽石能矇過鑑定儀器被鑑定為天然的,這讓從業員深感困擾不安。以 #一克拉鑽石而言,合成鑽石的售價大約只有天然鑽石的1/3~1/4。我們過去被洗腦的『 #鑽石恆久遠一顆永流傳』的神話,眼看就要被打破。戴比爾斯被深埋在地底數百萬公里的鑽石寶藏,與人工合成的鑽石,兩邊夾擊。從此何去何從?可以確定的是,過去做獨門生意的光環,從此會褪色不少。或它乾脆也投身合成鑽石的市場,但會與過去的歷史互相矛盾。

天然PK人工的事,從以前到現在一直有,只是科學更發達的情況下,作工精細到能騙過儀器矇過專家,這要告訴我們什麼?要張大眼睛辨別真假?還是放下執著,不須再堅持真假?

⋯⋯

只是天然鑽石在大自然的生成下,要經過億萬年的高溫高壓。但人工合成的鑽石在實驗室,只要幾個禮拜就可以生成。很想知道 #當和尚遇到鑽石的作者怎麼看?以及再度思考 #奇蹟課程的這段話?(如下)。這是個耐人尋味的發展與現象。

Nothing real can be threatened. Nothing unreal exists. Herein lies the peace of God. 凡是真實的,不受任何威脅, 凡是不真實的,根本就不存在, 上主的平安即在其中。

https://www.facebook.com/tvasahinews/videos/980738002124398/UzpfSTEwMDAwMDQ1NTE0NjU2NDoyNjY1Mzk1ODUwMTUyMjI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eili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