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家附近有家小餐館, 家常小菜, 小有名氣, 常有名人進出。最近重新裝璜, 不是太奢華, 只為讓客人吃得更舒適。

有天晚上從那兒經過, 只見老闆拿根長竹竿猛力追打某樣東西, 旁邊的人也跟著喊, 打到了, 打到了!! 我一回頭看, (((~~))) 冷不妨驚叫出來, micky mouse!! 老闆也沒在忌諱, 自己就在開餐館, 不怕人知道。

我是說, 這年頭, micky mousse是存在的, 只要有吃的地方, 應該就有。 只是業者管理得如何的問題。

最近, 有兩間電影院被罰, 微風國賓跟美麗華。為何被罰? 只因為不讓觀影者帶食物進來。關於這件事, 我跟電影院站同一邊。看電影就看電影, 吃什麼太花俏的東西, 有的還湯湯水水, 嗆辣刺鼻, 瓜啦瓜啦的。近來很多電影的對白都講好快, 搞清楚故事旁白都來不及, 還吃什麼吃, 要吃, 出來再吃, 或回家再吃, 會有差嗎?

影城一旦可帶各式各樣的飲食進來, 之後的清潔維護就不容易。又要可自由帶便當, 又要人家給你個清潔乾淨的觀影環境。 對照有micky mouse這個存在事實, 是個大挑戰。 影城弄到最後, 最可能就是使出"非常清潔手段", 比方化學含量更重的清潔劑, 甚至定期消毒, 空氣中於是就可能彌漫一堆化學粒子, 想想影城還是個密閉空間。

關於這件事, 我真得搞不懂為何法律會那麼執著, 堅持著要讓各類食物進電影院?

 

 


臉友回應1: 在美國不可以自己帶食物進去; 只可以買電影院的爆米花和飲料


臉友回應2: 法國也是啊! 電影開場前, 戲院內場有售貨員前胸掛著籃子,在走道前穿梭, 賣冰淇淋或小甜食, 不叫賣. 觀眾必須在電影播映前吃完, 完全不影響他人. 法國人看電影, 氣氛像在聽演講, 很專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eili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