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院可以攜帶外食, 倒底是造福觀眾, 或相反呢?

 

想像大家將公眾場所的電影院, 當成自家客廳, 啃瓜子的啃瓜子; 吃臭豆腐的吃臭豆腐; 蟋蟋簌簌, 此起彼落。我認為香的, 他人聞來不舒服; 他喝個熱湯熱水, 你轉身可能不小心被燙到?

 

我們都有經驗, 電影開演, 才有人跚跚來遲, 不是需側身讓人過, 就是不時被擋住鏡頭, 讓看電影的情緒一再被打斷; 光這種一小片刻的不方便, 都已讓人不舒服了, 更何況是嘎嘎聒聒會持續好一會兒的進食呢?

 

電影院開放可攜帶外食的本義是什麼?

是想振興電影工業? 可將觀眾從自家客廳, 或網路世界, 拖到電影院? 這樣業績可多提升多少? 聽說最大原因, 還是基於戲院販售的食物是外面幾乎三倍, 如果是這樣, 就對症下藥, 好好與電影院同業檢討降價空間

 

基於公平, 不僅沒達到電影院食物降價, 還引發另外新的衛生顧慮, 仿彿陷入公平的迷網中呢

 

攜帶外食, 你OK嗎? 我呢, 雖然很少到電影院看電影, 可是不OK 我很清楚自己的神經線分布不均, 有的粗, 有的細; 細的那一部份, 是神經質到無法容許自由被干擾 無法想像看電影時, 有人在身邊大剌剌啃炸雞, 吃蚵仔麵線, 或臭豆腐(雖然我都很愛)

 

外食種類一多, 環境清潔的維護, 會變得更具挑戰性, 大家也知道, 小強環伺, 有餐廳的地方, 仍可看見老鼠的身影。有人炸雞吃了, 難保不會順便將指間的油, 往椅腳抹一下, 很多死角更增清潔人員的工作負擔

 

團體環境的舒適自由與衛生, 是否代表個人某種程度的自我約束; 當自由無限放大, 是否代表個人的自由也消失掉? 我不曾在國外電影院看過電影, 他們可以攜帶外食嗎? 看電影可帶外食, 倒底是便民, 還是擾民? 從以下報導看來, 好像是順應民意呢...啊...這可不包括我~~~

 

還有, 開放攜帶外食後, 那些不習慣在電影行進中吃吃喝喝的人, 權利與自由最受影響; 很難說不會有新的抱怨

 

小小議題, 有著小我與大我, 自由與約束的討論空間!!~

 

 

 

============================================

影城禁吃香喝辣 民批鑽漏洞

更新日期:2010/02/19 16:01

過年前,新聞局才公告除了會產生異味的食物外,電影院不得再禁止帶外食,但現在許多業者卻把薯條、漢堡、炸雞也列為異味食物,甚至還有電影院帶外食要加收50元的清潔費,民眾痛批政府的解禁令根本沒用,電影院還是在鑽漏洞,大賺民眾的錢。

 

看電影,終於可以帶外食進場,好好享受一下,不過怎麼入口處的公告,竟然把漢堡、炸雞也拒於門外,民眾反映大不同,只是新聞局8日才下外食解禁令,電影業者卻各自定出不同標準,除了原本的臭豆腐、鹹酥雞就禁帶外,漢堡、薯條、炸雞通通也被列為異味食物,而會發出聲音的瓜子、花生也不行。

 

澄清是有民眾反映才加以限制,但更離譜的是國賓影城,竟然還決定3月1日起,帶外食要收50元的清潔費,下解禁令畢竟是一番好意,只是沒有統一標準,恐怕還是會惹來民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eili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