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暈.jpg 

 

Bella Luna 美麗的月娘, 誘發人們真實的本性

 

I see the wolf in you是劇中常出現的詞人們平日包裹在社會秩序與禮俗下, 做著自己與他人期望要做的事, 不敢面對內在最野性與真實的聲音

 

1987年的發暈, 在時光的沉澱下, 成了一部溫醇的老電影。浪漫溫馨的義大利歌曲氛圍, 義大利家族特有的凝結力, 簡單有力的台詞, 與傳統有趣的思考邏輯, 激盪出意料之外的故事結局, 故事鋪陳的時間架構只在短短 一兩 天內。

 

人生可以不是正襟危坐。沒有人要你委曲地生活, 委曲地做第二選擇(second choice);  就算你想這樣, 但常天外飛來一筆, 事與願違, 因為神準備給你一份更棒的禮物。就看你願意與本性接近多少? Can you see the wolf in you? 當月圓時分, 就可照見自己的本性。

 

電影最後一幕在餐桌上的大和解, 充滿歡笑與淚水, 百看不厭。

 

年輕時的Nicholas Cage, 頹廢無厘頭, 一副沒睡飽的模樣, 我覺得他還是演文藝喜劇勝過動作片(像變臉, 空中監獄)。 Cher雪兒是女神卡卡的正宗開山始祖, 搞怪之餘, 其實她擁有好歌喉與很有說服力的演技。

 

不過時隔多年再重看這部片, 與其說欣賞凱吉與雪兒的風采, 倒不如說更折服於另外三位老演員精湛的演技, 沒有他們, 這部片子會失色很多。

 

爺爺, 在家人微言輕, 所以他裝聾作啞, 整天帶著一群狗趴趴走; 但在與朋友的聚會, 卻流暢地表達出他對家裏深切的擔心。媽媽Rose, 美麗優雅帶有機智。爸爸Cosmo覺得生活死氣沉沉, 偷偷交了女友。有天晚回家, 妻子問他去那裏, 他妙答: I don’t know where I’d been? I don’t know where I am going?

 

這是部很美的電影, 令我想到, 縱使生活再怎樣無趣, 再怎樣低沉擺盪, 不要忘了微笑, 不要忘了說點甜蜜的話, 不要忘了你的初衷因為, 你不知道, 幸福何時會從轉角處再度來造訪。只要月圓時分看著月娘, 問著自己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eili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