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的生活吹起了懷舊風~~ 好像無形中有種力量, 牽引我重回九O年代. 先是無意中發現了1991年的日記, 再來是巧遇1990年認識的友人, 中間完全沒再聯絡....就是這幾天的事.

 

經過是這樣的: 某家獵人公司的小姐連打三次電話, 剛好我人都在外面, 聲音吵雜, 而且四周是陌生人, 不適合在大庭廣眾之下, 談職位, 工作內容, 或工作上的描述等...總之, 她打來時間都不方便一連到第四次, 才終於雙方都能方便講話. 簡單的開頭後, 快速地談過幾句, "咦, 我覺得妳的聲音好熟悉喔" - 對方問道 " 我也覺得妳聲音好熟悉 " 我熱誠地, 發自肺腑地接腔 "妳是那個Linda(化名)對不對? 就是快樂公司Jackson的特別助理..." 我首先提問. "妳就是麗子...ㄚ...我就知道...." 電話兩頭爆出驚喜的笑聲. "其實從第一通電話妳"喂"開始, 我就感覺是妳~~但又覺得沒那麼巧吧. 所以沒有很放在心上" 我接著說~~ "ㄞ呦, 人變老了, 聲音那認得出來ㄚ"

 

16年未再碰面的Linda放下職業性口吻, 轉回她以前俏皮的口氣答道. "那有? 妳的聲音還是很甜美的..." "妳知道嗎? 我常常想起妳..." 這段對話, 讓我們約了今天的會面; 二合一式的. 包括: 愉快的"面談(interview)" 加"敘舊". 氣氛很好. 她年紀大我一輪. 在她那時候她就表現得很無畏, 很有勇氣, 一直都是勇敢向前走.   舉例; 上班第一天(我們是同事). 她能大剌剌跟我說她離婚了. 離婚這件事, 雖然進入現代開明的時代, 在很多人眼裏仍覺得是人生中的一大失敗, 所以總是盡可能藏了又藏, 深怕這是什麼天大的破綻讓人識破後, 可能以後在他人面前就會變脆弱. 但她就是蠻直接. 蠻有魄力. 工作上 的表現亦是如此, 也是據理力爭. 相形之下, 這幾年, 經過工作上的挫折, 我反而變得有些Su仔.... "妳知道嗎? 我常常想起妳. 因為我覺得麗子是個很真的人, 個性相當鮮明, 讓人印象深刻" 吃飯的時候, Linda這麼說. (過去也有不少人這樣形容過麗子 ) "但我為了這樣的個性, 吃了很多苦頭....到現在, 說實在都還沒能把自己安頓好" 我卻蠻為難地答道 "總是難免. 但人就是要透過這個過程去成長吧...." Linda說

關於她, 日後再接續介紹. 總之, 我們從中午聊到下午三點.真得很開心. 失去的友人, 忽然進入我人生的團體照裏.1990年的我, 無厘頭加少兩根筋, 這還不打緊, 脾氣又不好. 看事情的角度, 總是抓得不太對.(這種人居然能存活到今天也是不簡單~~~) 說實話, 我曾誤會過Linda. 也許我的性情與視野,  讓我當時無法保留住這個朋友. 神安排我們再度相見, 或許是因為透過時間的沉澱與學習,  我終於有能力去重新看待這位老朋友. 不知為何, 又是日記本, 又是失聯的友人, 都是屬於九O年的我. 是神要我返回當時, 去找一樣遺失的物品, 以便回到現在, 繼續往前走嗎? 這兩樣事情不知是否要教我什麼? 總之,我很高興, 很快樂, 是一種失而復得的喜悅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eili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