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與母親起個大早, 排隊算命

自從看淡姻緣後, 已好久沒算了。曾經無助到需要卜卦, 算命, 甚至去『濟改』。 久久以後, 母親提到, 從前鄰居的誰誰誰介紹的, 不然再去算一下。 豈知母女兩人沒事找事做, 之後, 悻悻然出來, 相對無語。算命師殘疾, 聽說這樣的人, 算命功力更好。途中, 我向他解釋, 他說的路, 我都走過, 而且不是一時, 已快七年了, 但仍不見發展....; 被他解釋為鐵齒, 越來越激動, 聲音越來越大聲, 其實, 我一向很尊重算命先生, 並無意挑戰或任何意圖。

 

他說我『別想要婚姻, 錢財的話, 這輩子只可以圖個不至餓肚子, 就這樣。』ㄏㄚ? 什麼? ....中間向他解釋我的『奮鬥』過程, 他說, 『妳看妳看, 還在鑽牛角尖, 妳再這樣下去, 健康不會好, 接下去只會得cancer(用英文講), 還會有精神燥鬱症…』 馬斯洛不是說人有五種需求嗎?  我就只來人間求溫飽?  是停留在那最低階的需求耶~ 不對!!! 我投生人間是來求自我實現』的

我並不鐵齒, 相信命運, 也接受算命; 但是今早算命先生的一番話, 讓我很難吞嚥, 也與平常接觸的知識大相脛庭, 卻又不敢置之不理, 怕真的誤踩『命運陷井』, 人生『倒賠』地更慘; 只是相信了, 對我也沒什麼好處?

算命的世界, 為何看不到學習曲線???

命運固然是人的個性交織而成的; 但是, 這個人會因為挫折而有所學習, 所以下次看到坑洞, 不會去踩了; 或許上半生, 因為無知而產生很多命運悲喜劇¸但是他的下半生會有所學習, 不致於是一成不變的; 但我在這位算命先生身上, 聽不到這樣的話語, 這樣的反思, 只是再次湧現無助感, 感覺自己此生已了。如果, 我真有精神燥鬱, 因而結束自己的生命呢? 算命先生能賠這條命嗎?

算命該相信還是不相信呢? 窮算命, 富燒香; 今早這番算命經歷, 折騰了我們這對母女, 落了個難過傷心的禮拜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eili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