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泉進次郎.jpg

台灣整天吵無聊的總統候選人,電視24小時播放,偏食到讓人快瘋掉。來看一個日本的新聞,其實也蠻重要,關係著你之後要不要買魚買海鮮之類的問題。

還記得日本在位最久(之一),會彈鋼琴,還曾跟李察吉爾翩翩起舞的首相小泉純一郎嗎?他的次子如今繼承衣缽,走上政治之路,並且儼然成為日本政壇的明日之星。日前與女主播奉子成婚,小孩明年一月誕生,可說是鴻運當頭。(他的哥哥跟篠原涼子演過派遣女王,是位演員。)

他好年輕喔,七十年次,就進入內閣,擔任最棘手的環境大臣兼原委會長官。上任第一件事就是處理前任環境大臣的失言,打算把福島廠的百萬噸核汙水倒入大海,激怒了一票漁民水產業者整個跳腳崩潰,聯合表達不滿。所以他得先安撫這些相關業者。

福島核汙水倒不倒入海水.jpg

不過這樣的人事安排蠻奇怪?因為小泉本人主張廢核,安倍主張重啟核電。這樣的基本假設已經不同,內閣要如何和諧地推動與執行政策?

福島核災自2011年至今已有八年了吧,其背後真正在進行的,可能比我們市井小民能想像與認知的要複雜很多。

包括:人工氣候攻擊所致的傳言 (很多日本學者在提的,如果屬實,應該交付國際法庭從嚴審理,包括其他世界各地"被"發動的很多事件...),以及以下從凱史先生的教學所聽來的,不無可能喔。

福島發電廠是美國西屋電氣賣給三菱與東芝的。不是東電的,也不是日本的。根據二戰後的合約:日本不能碰任何有關核子的東西!沒有美國政府事先的核准,他們甚至不能買,那怕只是1公克的鈾。代表美國對日本這個國家在核子工業上有完全的約束力。沒有國際原能總署的簽核,反應爐無法運轉。

西屋電器把技術交付給日本,算是正常交易。剛講的這家小公司(Kurion)必須成立,才能保證技術投資與控制所產生的收入,從後門匯回美國。

福島的狀況複雜又棘手,後續核汙水到底倒不倒入海洋,就進一步觀看他怎麼處理。做得不好,小泉馬上下台說再見;做得好,就是日本未來呼聲最高的首相人選。但是要遂行志願(廢核),處理得好,一定會觸動到敏感神經。

安倍主張重啟核電 小泉主張廢核
https://udn.com/news/story/6809/4044653

甫上任漁民水產業者群起抗議
https://www.huffingtonpost.jp/…/koizumi-kankyosho-fukushima…

https://www.data-max.co.jp/article/315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eili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