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凱特溫絲蕾.jpg 

 

年輕姣好的面貌, 喜歡挑戰困難角色, 以及有意識踏上人生之旅的智慧, 想要不得奧斯卡獎, 才是意料之外的事

 

對她最早的印象, 來自李安執導的理性與感性; 但真正欣賞她流暢不造作, 與劇中人物融合為一的演出, 則是一部十幾年前的舊作『裘德悲歌』, 好像只有在HBO演出; 鐵達尼號, 則是感覺普通, 而且劇中她身材有些發福。談到發福, 她又是好萊塢中最不在乎身材, 只在乎演技是否退步的少數女星。

 

對於凱特而言, 2008年對她絕對是發光發熱, 畢生難忘的一年!!~ 因為她因緣際會接拍兩部非常重量級的影片, 運氣之好, 其他女星等待一生, 恐怕都是望塵莫及。一部是『為愛朗讀』, 另一部為『真愛旅程』; 都是在今年鋒芒畢露, 佳評不斷的好電影。

 

凱特溫絲蕾(二_.jpg In her real life, she likes to keep things simple.

But she's drawn to roles that seem like puzzels.

                                         - Sam Mendes, Director

 

33歲的年紀, 她幾乎登上許多人花一輩子才能到達的路, 採訪記者做了這樣的描述: 【她有企圖心, 但又能自我消遣; 她展現一種優雅, 卻一路走來也會巔箥搖晃; 她有很強的職業道德感, 但能充份平衡公與私領域的生活。】

 

有趣的是, 凱特溫絲蕾特別喜歡充滿迷霧般的角色, 透過演出, 去發掘劇中角色的深層面, 穿過一團未知的迷霧, 不斷去探索與釋放, 最終得到一股清晰的力量。

 

採訪過程她透過自問, 對記者解釋說:

 

『問自己, 我曾有過受騙上當的感覺嗎?』

『沒有, 從不』

『那, 我曾經歷過一種陷入困境的感覺嗎? 』

『當然, 一定有』

『那就對了!!~ 一定是等到事情都崩塌瓦解, 才知道自己原來早已掉入到某種陷井中。』

 

 

所以與這些迷霧般角色連結在一起, 不是要讓角色重獲自由, 而是要在最終看到藏在迷霧背後的明晰度, 或許是這樣的解迷的過程, 深深吸引著凱特溫絲蕾

 

 

凱特溫絲蕾在1993~1998當中, 很認真記日記; 所有的細節都寫, 包括擦身而過的劇本也好, 曾交往過的男友也好等等。之後再也沒去看它, 並放置在倫敦住所

這幾年她拍戲奔波東西, 並因結婚的關係定居在紐約, (她老公即是真愛旅程的導演, 亦是美國心. 玫瑰情導演Sam Mendes)。直到近日回到家鄉領獎, 重新展開日記, 她說道: 『我仍是從前那個我, ….』只是日記中她寫道: 『我不確定是否可趕上心目中的自己, 我要學的事還很多,…我必需趕上自己。』

 

現在的她, 可以很放心地說, 『是的, 她趕上自己了, 透由電影中幾個重要的角色, 她完成生命中重要的段落。』就是這些自覺性很高的幾段話, 讓人對這位貌美的女星嫉妒到一個不行!!!~

 

I was struck to discover that I was truly the same person back then.  But in the diary, I write several times, "I'm not sure I should really be working.  I've got to learn more.  I have to catch up with myself."  Well, I feel I've caught up with myself now.

 

 

後記:

 

根據英國電影協會的一項最新調查,以電影「為愛朗讀」榮獲奧斯卡金像獎的英國女演員凱特溫絲蕾,精湛的演技不僅為國爭光,並為英國帶來6000萬英鎊的經濟效益。

 

英國電影協會(UK Film Council)研究與統計部主任史蒂爾(David Steele)表示,凱特溫絲蕾(KateWinslet)是電影協會第一位針對創意產業,進行經濟價值分析的演員。 電影協會使用的公式,除了凱特溫絲蕾本人的收入、還包括因為她而確保其它影片在英國拍攝、票房連鎖效應、她本人帶來的觀光人潮及她對促銷英國產生的綜合效益。

  

今年34歲的凱特溫絲蕾,出生在瑞丁市(Reading),成名代表作是1997年轟動全球的影片「鐵達尼號」,不過當時她的片酬只有100萬英鎊,隨著知名度提高,片酬也水漲船高。 2004年凱特溫絲蕾拍攝「尋找新樂園」(FindingNeverland),賺進600萬英鎊。

 

史蒂爾告訴英國媒體,總計自1995年以來,凱特溫絲蕾入袋的片酬約2000萬英鎊。 他說,當演員成為國際級巨星時,透過電視、廣告及新聞報導,對他們的祖國可以創造正面的效應。

 

未來英國外交人員及企業人士在海外促銷英國電影業時,不僅將運用凱特溫絲蕾的魅力,英國知名的007電影主角丹尼爾‧奎格(Daniel Craig),也將被廣泛運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eili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