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山診療所  

 

一個心臟科醫生, 明日之星, 卻被指派去海拔2500公尺的高山行醫。第一天上山就被吐槽, 因為途中他飲水全沒, 巧遇同路的陌生護士, 向她要水喝。護士嗆聲: 『爬到一半就沒水喝, 等同山難; 缺乏足夠配備, 足夠技術與知識, 無法下山, 等同已發生山難~~』 接著再嗆: 『我最瞧不起小看<山>的人, 弄得不好, 影響了自己, 也連累了他人。』

 

抵達以後, 知途老馬領他環繞住宿區, 與四周環境。 末了, 他問: 『請問浴室在那? 』 實習生說: 『我就知道你會問, 那…』隨即遞出濕紙巾, 『我來這裏四天還沒洗澡…』

 

一場有驚無險的救人過後, 新來乍到的醫生懊惱地對老鳥醫生說, 『這是詐欺, 這簡直是詐欺, 號稱診療所, 卻連最基本的血袋與X光都沒有, 怎麼救人??... 』(說得也是…) 老鳥醫生說: 『你錯了, 病人來看診, 是來看醫生…』(也對, 病人並不是來看醫療設備)

 

這個破題破地好, 回到醫療的原點, 揭開了這齣戲的序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eili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