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民抗汗  

『節約用水』, 是我這種半百小魚, 或老弱婦儒, 對大禹治水這種結構面的, 科技面的事, 不甚了了的人講的話。這句話, 從專家學者口中講出來, 高度不夠, 有損專業權威。

 

 

 

像以上這張海報, 教育部/經濟部水利署, 四手聯彈, 已在舉行抗旱海報比賽了啦?!@@ 看了好氣又好笑。 到這一步, 通常是萬方用盡, 無計可施, 只好畫餅充饑的自我激勵, 或自我娛樂法, 袂經袂, 就自我預言, 高度盡失。

 

 

凡事都寧願開源, 節流永遠是消極被動的, 節約用水? 誰不知道, 還要再有創意? 就像從民生東路到板橋, 為了省兩段公車票, 全程我用走的, 走到時,還説嘿嘿我省了三十塊耶。這樣很節約?~

那天電視報導, 以色列全國有七成(?)的水是回收再生的; 比爾蓋茲也投資研發將便便水轉成可用水。(對這, 我比較有意見; 跟餿水油回收再處理成食用油, 有異曲同工之妙; ^+++^) 還有很多很多~~~

 

 

喔, 鋪排在地底的自來水管, 有的年久失修, 有破損滲漏,你在那邊節約用水, 那邊在細水長流地滲漏, 白撩剛(白作工), 不是嗎, 希望"驚繼部" 可不可以自我拉高位階, be smarter, 回到水流源頭處, 幫我們再想一想~~~

(今天真好, Rainy Day, Monday, 感謝老天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eili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