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ED照明燈.jpg

#差點被LED車頭燈給閃瞎

不知何時開始,到賣場買燈泡,我會挑LED燈泡;因為上面寫使用時數長(幾萬個小時)、節電等等,這樣長時間使用下來覺得很划算很經濟。果然,這樣的LED燈泡市占率,十年內急遽上升到五成以上,明年年底還會到六成。儼然要強勢取代傳統燈泡。

但~~是!不對!有幾次在路上我被LED車燈給閃到要罵人,被載小孩的爸爸所騎的自行車的車頭燈閃過,被轎車的車頭燈閃過,那種燈光讓你無法直視路面與四周環境,對於受照者有危險性;照明的人以為照亮四周,卻無感於那樣的LED燈可能成為殺人武器。⋯⋯

LED車頭燈狂照恐失明.jpg

現在有專家提出警告了,法國的國家衛生機構發表長達四百頁的安全報告。家裡LED燈長時間的照射,對眼睛會造成不可逆轉的損害;並敦促汽車製造商 #限制車頭燈的照明強度”法國政府的衛生單位表示,LED燈會永久性損傷視網膜並干擾自然的睡眠節奏。至於3C面板的LED光則說殺傷力較小 (誰知道呢? 也只能這樣說….)

我覺得這些可以透過自我調整來避免。

至於路上的LED燈真得讓人生氣。情感上被人猛然一照,奇檬子本來就不好,又不是警察辦案在審犯人,你憑什麼這樣照人?? 再者,車子照亮四周以為為自己帶來安全,卻不知周圍的人被他的燈閃到差點瞎,是種實質上的危險。蠻欠揍、白目、自私、無感的行為。立法委員應該要修法管制這樣的照明了。

文中提到LED用到的電力是一般白熾燈泡的1/5。要產生白光,基本技術就是結合短波的LED,像是藍光、或紫外線,連同黃色的磷光體塗層

但看了一下,才知道LED車燈有很大的商機。買車加裝LED燈,還需要加錢才能升級。所以,很多的危險都是人為的,人自作聰明製造無數商機之餘,也為自己與他人創造很多喪機。這是個值得重視的問題。

 

https://www.dailymail.co.uk/health/article-7032303/LED-lights-irreversibly-damage-eyes-French-health-authority-warns.html?fbclid=IwAR3nOp7xxj7mKWKl6o9FGUeZtwveZAmcEdF1uPIPq4VM9s8ueaLgonuhnos

 

https://www.afpbb.com/articles/-/3225533?fbclid=IwAR2k-reRUOja-KX_69JfZQVftXdoipGiRM8FlCxu1aR9tSqonIoVYHqLaQI

法國衛生當局警告說,你家的LED燈可能對眼睛造成不可逆轉的損害,並導致視力不好

 

ANSES敦促官員修改暴露在LED燈下的最大限制

在一份長達400頁的報告中,警告強大的LED燈是有“光毒害的”

LED手機,平板電腦以及筆記型電腦螢幕不會對眼睛造成損害的風險

但敦促汽車製造商 #限制車頭燈的照明強度”

法國政府的衛生單位表示,LED燈會永久性損傷視網膜並干擾自然的睡眠節奏。

 

該報告區分暴露在強烈LED光與長期暴露在低照明的差別。長期低照明危險性雖較小,但也可能“加速視網膜組織老化”導致視力不佳。

 

號稱持久節能,價格低廉的LED()技術,十年內吃掉照明市場的一半。專家預估市場佔有率,明年年底會成長到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eili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