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才兒童羅蘭.jpg

這個新聞我碰到三次,每次都以為是天才小女生;第三次才仔細看到內文說是小男生,蠻秀氣可愛的。

九歲的天才兒童羅蘭,出生比利時,四歲就學,八歲進荷蘭的大學(世界排名前兩百大) 念電機系,原本三年的課程,他花十個月就給它念完,也就是去年三月才入學,現在要畢業啦~(昏到) 。老師盛讚他像海綿吸收得超快,可以教他更多。但他跟很多會念書的人一樣,口頭禪是氣死人的『其實我很懶。』哈哈

他不玩西洋棋,不會彈鋼琴,喜歡看電影台NETFLIX,還有玩線上遊戲。

小時候是阿公阿嬤帶的,他們覺得孫子實在太優秀太特別了,(阿公阿嬤都這樣) 父母則覺得還好,但矛盾的是帶回自己身邊又給他安排很多對外活動,也有IG,帳戶一開粉絲就超過一萬人。

天才兒童羅蘭(一).jpg

現在大學畢業,他要繼續深造念醫,志向是當心臟外科醫生,讓人類延年續命。好偉大又可愛的志向。受訪時,記者不忘強調,其實他跟時下九歲孩子沒兩樣,回話都是簡短一兩個單字,除了在陳述他將來想做甚麼以外。他要念醫主要是心疼阿公阿嬤的心臟不好,希望能開發出人工心臟幫助有類似問題的人。

感覺是天狼星來投胎的,太科技了,希望他能再多一點人文的涵養。

紐約時報

https://www.nytimes.com/2019/11/15/world/europe/laurent-simons-prodigy.html?smid=fb-nytimes&smtyp=cur&fbclid=IwAR0ntAr9YUOAd97HPjpbY09gbZxCpwU9CESHhe98Fg10p6zRyfIQ9czJJCA&fbclid=IwAR06xH_CZKGu_JV99DkHOZHV6D_Hto5xU9MAklODPETN6inlw75ijloLX5w

 

HUFFPOST

https://www.huffingtonpost.jp/entry/story_jp_5dcdf5dee4b0d2e79f89e57f?ncid=fcbklnkjphpmg00000001&fbclid=IwAR3mmqedVU5hZDsy-ZG4I2lbvzR6F8mUBm0xv1Tvq--pyKvvc83IXFlpJJA

 

LE POINT

https://www.lepoint.fr/education/a-neuf-ans-laurent-simons-va-bientot-commencer-son-doctorat-15-11-2019-2347604_3584.php?utm_term=Autofeed&utm_medium=Social&utm_source=Facebook&Echobox=1573974139&fbclid=IwAR2xsfxoD6LAgK7fzxT03OXmbMN7B1w_mlr-aBEpf96UOxmHRGxrQGOdNq8#xtor=CS1-31-%5BEchobox%5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eili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