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關新冠病毒台灣實施普篩好嗎.jpg

昨天電視上沈富雄丟出一個問題,讓大家想一下的,「如果台灣來個普篩呢?也就是全體人民都做(新冠狀)病毒篩檢。…」你覺得呢?

邊看我邊想,是可以,但意義不大啊。而且還耗時、耗成本、耗醫護人員體力。是一種圖窮匕首現的畫面。

如果篩檢出來60%的人陽性反應,40%的人陰性反應,又如何?能怎樣處理?而且如果陽性的都大人,陰性的都小孩;全國的大人都跑去隔離,小孩誰來照顧?(這是蠻有可能的,因為大人都過勞過慮,抵抗力不優。)

其實我們隱隱知道帶著病毒的人應該不少,搞不好真有六成;想真的,這個病毒也沒什麼好怕的。只是在拚誰抵抗力好。年輕人體力基礎佳躲得過,比較擔心的是慢性病老人,還有思慮繁瑣過勞的中年人。健康帶有病毒的,可能不知不覺傳給衰弱的人,等於擠壓到健康最底層的人,造成死傷。

有關新冠病毒台灣實施普篩好嗎(一).jpg

其實撇開這些冠狀病毒不說,人類本來就帶有一些病毒而不自知,曾有報導說人類攜帶病毒的比例高達65%,進來的管道透過口與生殖器。但我們都與之共存,也活過來。

不同於細菌的,病毒沒有形體,是一團能量包。既然是能量,代表有量子跳躍瞬間移動的特性。正當大家驚訝地發現有些人沒旅遊史、沒去過武漢、也感染到時,如果以能量的角度思考,就不會覺得奇怪。也不會拘泥地認定非得透過飛沫或空氣才會傳染到,因為既是能量包,瞬間共感就會產生吸附力。

不過話又說回來,這是人為變造過的病毒,不一定要共感,空氣充滿濃濃的病菌,已經是一種攻擊、強迫接收的狀態。所以該怎樣保護自己,最起碼的防備還是要的。

加上病毒進入人體,也是忽隱忽現,現在的篩檢是三次才敢確定,但也是基於醫護資源允許的範圍,如果它藏到第五次才出現呢。以為是健康的人到處趴趴走,防不勝防。

另一則報導也有趣,說女人的免疫力強,所以(病毒)潛伏期長,當場被醫界否定。但這有什麼好否定的、或訝異的?很合理啊。女人要生小孩、與丈夫相處、要維持家務,一生當中很多時候都需要堅忍卓絕。帶有意識與情志的病毒,與其同感,也會跟著躲藏很久才現身。

這陣子很多醫生紛紛受邀上電視講評。其中一位李秉穎醫生,我原先對他迂迴提倡子宮頸癌疫苗很反感,現在有些改觀。因為他是少數能以全人觀點,以擬人化角度去解釋病毒的醫生。他指出這個病毒會變異,一直處於動態,很難據以研發疫苗。要推出也是可以,只是要耗費時間。就算研發出來,又要動物、人體的不同試驗階段,其實緩不濟急。

然後在聽音樂、念經時,不自覺會想到我在聽歌,念經時,病毒會不會跟著饒富興味地聽?聽了以後,搞不好覺得這個人還蠻有趣的,索性待下來?這就不好了。出來玩最終還是要回家的,回到你所來之處-P4實驗室,(雖然不知道是哪一國的P4實驗室),報告你一路旅遊的所見所聞,然後讓我們知道,是誰不小心放你出來玩,或刻意放你出來玩?

『咒詛諸毒藥,所欲害身者,念彼觀音力,還諸於本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eili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