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始終隨身攜帶著他的悲傷或幸福,

地獄或天堂的種子, 無論發生了什麼事,

原因都在自己身上

                                   攜帶種子的人 by奧修

 

 

名節目主持人, 出席一個公開的政治場合, 不意公然爆粗口, 為選舉詭異的氣氛投出變化球; 藍營頓時鬆口氣, 綠營則全面繃緊神經

 

對於一個經營有成的電視媒體人, 從默默無名, 到脫穎而出, 到具有群眾影響力, 過程想必兢兢業業, 步步為營, 平日應也中箭無數, 深知政治無情, 能有所進退。為何會在一個場合, 神經鬆掉, 天外飛來一筆, 脫稿演出呢? 他平日一定也知道社會大眾對爆粗口的觀感會是如何才對~

 

 

現正值選舉熱潮, 所有陣營巴不得對方出錯, 任何的言行舉止, 會比平日加碼放大好幾倍在看。

 

如果個人造業個人擔也就罷, 節目主持人個人犯的錯, 有辦法自行彌補收拾最好, 怕就怕在他的群體影響力, 為他所擁護的陣營做減分動作, 甚至影響選情; 藍營不會直接修理他, 綠營大概可以關起門來打。

 

加上, 平日政論節目中該主持人, 打擊對手的火力很強, 從不手軟。平日帶起的輿論力量有多強, 做錯事時的反撲力量就有多強。他為何會突來一筆, 背離平日言行, 跌在小地方?~

 

 

不知為何, 我想起奧修說過的一段故事。人走到某個點, 眼看要成就一件美事了, 不知為何, 會突然閃過一個念頭, 改變了路徑, 很犯賤地去做一件【平常不太會去做】的事, 而讓美事就此停止發生。那是個關鍵點。

 

 

 

故事中有個叫艾爾. 瑪地的人, 想幫助一位窮人, 但他不想直接把錢給窮人, 而是換個方式, 把一袋錢放在橋中央, 約定時間, 請窮人過橋。窮人過橋了, 但未看到錢, 於是平白錯過一個大好機會。為何他錯過了呢? 窮人說: 『當我一開始過橋時, 突然閃過一個念頭, 覺得或許閉上眼睛過橋會很有趣, 於是我這麼做了!!~ 』這個故事看時, 心裏還真有點小震憾。

 

奧修說, 我們的內在, 有某種讓我們受挫的東西, 除非我們能抓住它, 破壞他, 否則一切是徒然。 節目主持人在想什麼, 他內在似乎有個東西, 伺機而動, 在他聲望日漸攀升的關鍵點, 無厘頭冒出頭來挫敗他的人氣與影響力。

 

所有事情的發生, 都是鏡面投射, 都在幫助我們看清自己, 除非我們能好好觀察自己, 深深望向內在的種子, 否則我們會繼續隨身攜帶它, 不斷重覆,並在關鍵點挫敗自己。不只節目主持人是如此, 芸芸眾生也是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eili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