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心跳長達六小時.jpg

女子與丈夫登山,因為失溫,心跳停止長達六小時被救回來。

她丈夫當時從所有跡象覺得她死了,多虧他與醫生的不棄不捨,特別是醫生當下的判斷失溫有救活的機會而不放棄。這裡面有趣的是,人因為失溫而差點喪命,但五臟六腑也因為低溫而得以保存維持,這是醫生判斷的基礎所在。

這裡面有兩個啟示

一、發生意外,只要身體沒有毀壞,生命很有機會救得回來。(除非靈魂不想回來…)

二、最重要的是如何判斷死亡?心跳停止算死亡嗎?越來越多例子顯示有人心跳停止長達半個小時,這則新聞更是六個小時被救回來,所以心跳停止還不能論斷是死亡。

從這裡再講到器捐,答案越來越明顯『無心跳器捐』是行不通的,絕對罔顧捐贈者的權益,是一種謀殺。

甚至我讀過一篇腦死,也都還不能算是死亡,因為人還有意識。關於死亡的認定還有很多要討論的。

總之這是個醫學奇蹟。

也想到前幾天奇蹟課程的一段話:

奇蹟是一種導正
奇蹟不創造
不真正改變什麼
只是看向毀損的部分
提醒心智他看到的是錯誤的

The miracle is a correction
It does not create,

Not really change at all,
It merely looks on devastation,
And remind the mind that what it sees is false

https://l.facebook.com/l.php?u=https%3A%2F%2Fwww.bbc.com%2Fzhongwen%2Ftrad%2Fscience-50705966%3FSThisFB%26fbclid%3DIwAR33wYG7fT2sFBJqoWGEmbiMdZIE8NfRh8H6KjTT1QeSsncKBAxpeaJEdIE&h=AT1bkxwWBUsegmiVBR3j8f97AJKPu7byEKz971KYWBHZvwmLS0kCo8KDPMCE7VN09pnWTTiTi8Y0o8QoRkGwDyyPtYrrQTtqLmBTQX_2qhJKM7L_qfHPmVu2HJqN41BDRSgPE0SuD1XZQDcdbyjUti-akIClST-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eili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