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上海, 是我有生第一次在異地這麼久(三個月)沒回家, 大學在台南好歹一個月回家一次, 但我卻平靜喜悅地渡過每一天; 少小離家, 跟老大離家, 就是有差。

 


三個月來, 我沒看電視, 遠離最愛的政論節目(呵呵), 無法上臉書, 沒帶筆電在身邊, 沒有任何視聽娛樂, 但我過得相當自由開心, 像隻出籠的小鳥, 快樂地遨翔。好奇地欣賞身邊所有的事物。我不太是背包客, 非得人親自到那裏不可, 只要情境氣氛到位, 那裏就是我愛的風景。

走在路上, 深深感謝上海這片土地給我的滋養, 這三個月來, 與當地市民一起生活脈動, 呼吸同一地的空氣, 也給了我異鄉遊子的平安。

上海有著國際都市的包容力, 草根中又帶著某種理直氣壯不囉唆的友善。加上怡人的氣候, 走的時候, 心中其實蠻不捨的。是種說不上的情緒, 又想回家, 又不想離開那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eili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