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本上我很不擅長捻花惹草, 每養必死. 在上海安頓後, 某日閒逛市場, 一時興起, 買了一盆薄荷, 與一盆小白花(不是茉莉, 也已過花季).
 


薄荷不能免俗, 初始一片綠海, 被我的魔手一過過後, 沒幾天就垂頭喪氣, 終至枯萎, 失望之餘, 對那小白花, 也就不多抱希望; 曾多達一個禮拜, 沒怎麼多看它.

那知, 某天一得空看了一下, 卻看它枝芽繁茂, 生氣盎然, 看得我滿心歡喜; 從那天開始, 我每天都要跟它對望一會兒. 說也奇怪, 靠近它時, 會覺得心都靜下來, 有短暫的空白.

隨著我回台越來越確定後, 我必需開始退租, 裝箱, 整理行李等等. 同時也惦記著它該怎麼辦? 我對它說: "我很喜歡你, 但沒辦法帶你回台灣, 希望你能找到下個主人, 好好照顧你, 你長得那麼好~~"

最後一天, 將鑰匙交給仲介時, 他注意到這一盆美麗的小東西, 邊粗魯摸它的葉子邊問, 這是真的還假的?

你看不出來嗎? 當然是真的啊(我說)...

邊驗收房內所有東西, 邊理直氣壯地問, 我可以帶走它嗎?

, !!~ 我欣然同意. 我覺得是小白花自己在找主人, 而且它不等新的房客來, 就要跟這個業務員走, 也好~~


我的心, 有種事情落定的輕鬆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eili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