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 個董娘...在雨天...到一家(普通的)餐廳用餐, 將傘放店家預備的傘桶裏. 吃完要出來時, 卻發現不見了, 她很焦慮, 助理在旁, 馬上報警. 警方調監視錄影帶, 尋線找到拿走的女子. 女子說, 當天她吃完走出, 找不到自己的傘, 覺得董娘的傘跟她的很像, 所以不查誤拿了, 但警方不採信. 如果提告, 可以侵占罪起訴.

 

 

為何警方不採信? 影片中, 女子的傘是藍色, 董娘的傘是紅色. 另外, 對董娘而言, 不過就一把紅色的傘, 再買就有, 為何那麼著急, 原來是三十年前她出嫁時, 母親送她的禮物. 近看, 雖已過三十年, 傘骨仍堅固如新, 表面是紅色, 內層是格子花紋. 我述說的, 都在新聞影片自己演得一清二楚.

 

 

這是一件<芝麻綠豆大>的小事, 我看了卻蠻有感. 芸芸眾生, 每個人修養盡不相同. 有的人白目粗線條, 有的人貪小便宜, 有的人輕忽不在意, 說是我執也可以, 但凡事由小看大, 就因為我執重細節, 螺絲釘才能栓得緊, 事情才能做得好. 不要跑錯位置, 不要錯拿東西, 讓事物各就各位, 社會才不會錯亂. 我是龜毛的射手座, 龜毛到有時讓人想哭, 執傘一事是我在意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eili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