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上海一個多月後, 同學來e-mail, 說等另一友人回來後, 再一起聚聚, 聽來好像還要一會兒, 我們就互留電話, 沒太放在心上。那知, 隔天同學開心打來, 約我當天吃飯, 不囉唆, 下班馬上搭地鐵到兩站外的打浦橋, 說那兒台灣小吃多 ^_^

 

 

我們東聊西聊, 吃完麵食, 再逛去吃冰, 不知為何就聊到台胞證, 我乾脆整本拿給同學看,

『ㄟ,王同學, 妳這台胞證7/11要過期了耶…』(當天約6月底, 我7/20回台@@||)


『不是一簽五年嗎? (我只知這樣..)』


~~~ 原來一次出入境只給三個月喔 (わたしはいつもばか。。。)



末了同學還虧我, 『搞不好妳台灣同事都知道, 只有妳不知道喔。。。』我笑了 (嘿嘿, 是這樣的, 沒錯, 心中又小哀怨了一下…)

 

隔天不耽擱, 趁午休馬上到楓林派出所(名字美吧?~)辦暫居證; 又隔天, 請半天假, 從這一頭到浦東, 不耽擱, 搭了近一小時的地鐵, 到出入境管理局。


過程中都不與任何人說, 直到辦妥; 一說之下, 果然!! 台灣同胞都知曉, 他們都出入多次, 不像我, 第一次進大觀園。說是故意也罷, 說是忘了提醒也可。畢竟就新公司, 沒太多制度, 自己罩子沒放亮….

 

所幸, 在這世上, you are NOT alone, you are always protected. 渾然不覺的問題, 神會派人來告訴妳, 而且時間還銜接得恰到好處!! 7/11 到期, 7/7 核簽後的台胞證真正拿在手上 (7/3通過), 沒有額外時間拖延; 真得很感激, 也謝謝這位神派來的使者!!~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eili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